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金滿庭 - 長龍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每次經過,不論是午市、下午茶或是晚飯時段,見佢都係鬼咁多人的,也試過因為等候時間太長而卻步,如果我公司有咁好生意就好了!


星期六跟同事來吃午飯,這次應該係我有史以來見到最少人的一次,但我估也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。入座時,大家都餓了,馬上點菜,我亦沒什麼要求,只是想吃一隻元蹄,其他的就俾大家話事。


小籠包是這裡的招牌菜,大家自然唔會錯過。夾起來外皮唔會穿破,像打鞦韆般,又能見到一定的湯汁,已是出色小籠包的基本要求。一口吃下,皮薄而鬆軟,肉味鮮,肉汁算豐富,是可以的。當然,我個人還是喜歡鼎泰豐的出品多一點。


大家似乎都是餃點類的Fans,又苛打了北京水餃和窩貼,前者的皮做得不算太好,但肉尚算鮮味;沒有吃窩貼,據報是香口,比水餃好。


榨菜肉末,配叉子燒餅,另加一籠薄餅皮,可試到兩個不同風味。本身對這味餸也有一點點期望,可惜這次餡料出了問題,大概是炒得過了火,有些少燶味的感覺。後來要求換了一碟,則好得多,新的那碟又加了麻油,更加香。有人喜歡以配以薄餅皮,有人喜歡用餡料送白飯,而我還是喜歡香口的叉子燒餅。


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元蹄,單是元蹄那肥美賣相已令我流晒口水,若醬汁可再濃郁一些就完美了。吃落,肥肉部份是很對辦的,連皮食更加是人間美味,只嫌瘦的部份稍稍不夠鬆化,但其實也只是很少很少的問題,整體感覺是良好的,而旁邊的菜也正好中和肥肉的肥膩感。在座有人頂唔住要叫白飯去送,我則沒有此需要。


吃罷肥膩既元蹄,來一個青菜鉢是最好不過。簡單的一味,吃得出菜的清爽,芡汁也不過厚,真的做得不錯,這裡是我吃過最滿意的。


或許是太耐冇吃過元蹄這人間極品,今餐飯相當滿足!

餐廳資料:
金滿庭
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06B舖
2910 1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