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佛有緣 - 疑幻似真的素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講講環境,很有住家feel,碗筷茶水自便,湯水米飯也是自行入廚房搞掂,感覺有如在屋企設宴,很隨便的。

開飯之前,先喝一碗湯,是木瓜湯,味道清淡,莫講話味精,連鹽都唔放多兩粒,真的像在吃齋,其實幾難飲;飯是白飯之中溝了點紅米飯,不過紅米飯的份量太少了。

餐牌上的菜色可不少,有成七十幾款,很多餸都好吸引。大家商議一輪,每人點一些,最後也叫了九個菜,讓我逐一介紹吧。


素乳豬,像真度極高,看得到有肥瘦肉,吃落有層次感,皮又脆,甚至附有乳豬醬,相當神似;


叉燒是另一味好似樣的餸,又是有肥瘦的層次,面頭有點燶燶地,味道不錯,而且吃到很重的玫瑰露味,很奇怪。據說這是南乳做出來的效果。


這裡的芋頭魚並沒有把整條魚型砌出來,不過材料豐富,不單有芋茸,更包含了芋肉,外層酥脆香口,口感實在,點上醬汁更有滋味。


無錫鰻魚賣相又是可以亂真,且香氣陣陣,主要是醋帶出來的效果。紫菜包著腐皮炸,香脆可口,在面頭灑上芝麻,增加香味和咬口。

雲吞一碗八粒,大大隻,皮薄餡料多,蝦仁是用菇去做成,甚至用一間間的紅白色去模仿,好像是預左人拆開來硏究咁。這認真的態度和心思,值得嘉許。湯底方面,也有鮮味,不比真正雲吞麵檔的湯底差。


蜜桃雞柳,除了有清甜的蜜桃外,還有翠肉瓜和蕃茄,幾清新的。可惜的是甜酸醬汁做得不夠惹味,而雞柳其實也只不過是一舊粉團炸出來,味道普通了一點。


古法蒸魚是最令我歎為觀止的一道菜,整條魚上檯,還用上大量芫茜、果皮及冬菇絲去蒸,你說多認真。魚肉其實是腐皮,但弄成較稔身,很有魚肉的口感,點上鼓油吃,跟吃真魚沒大分別。


豆包素火鴨卷係一致恭認為最差的,雖然賣相可以,但嫌炸得太乾身,又無味無道,需要點芋頭魚的醬汁來吃。


最後一味是猴頭菇炒西蘭花,估不到原來猴頭菇可以咁煙韌入味,西蘭花也沒有馬虎,色澤翠綠,爽且不硬。

糖水我沒有吃了,但聽大家的意見都是幾足料好味,我想都不會太差。

總的說食物是不錯,最好是不太油,比起坊間的素食館要好很多。還有一點想提,大家吃完是要把碗筷餐具收拾好放回洗碗盤,不要吃罷就咁離開呀!

餐廳資料:
佛有緣
灣仔石水渠街10-12號 匯富閣2樓 (龍門酒樓側路口入)
2814 899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