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

Marriott Cafe - 以龍蝦和花膠作賣點的自助餐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雖然身體不適,但與他吃飯的機會將愈來愈少,即使再辛苦也一定會出席。況且之前幾次訂呢度既自助餐都唔成功,難得一次訂到位,貪食既我又怎會輕言放棄。

一去到已經被其海鮮吸引住,第一輪諗都唔使諗,先掃佢既海鮮。龍蝦、生蠔、蟹、青口、翡翠螺,通通唔放過,若不是敏感,蝦亦唔會走得甩。


剛克服了對龍蝦的敏感,即時整番件。頗大的龍蝦開邊,很多肉,味道鮮美,惟稍嫌肉質韌了一點,其實也算不錯;生蠔是澳洲產地,比較細隻,也相對淡口,總的感覺仍是新鮮,但個人還是喜歡法國蠔多一點;翡翠螺最有驚喜,很鮮甜,有咬口;青口幾大隻,亦算爽口。


壽司和三文魚是我第二輪主攻的食物。拿了腐皮卷、加州卷、吞拿魚卷等,全都是新鮮,飯也握得不錯;三文魚刺身相對遜色,淡口無味,反而旁邊的煙三文魚更為出色。


兩款芝士,一軟一硬身,各試了一點。兩者都不是太濃味的,但在質感上我較喜歡柔軟和creamy的Brie,用來夾餅乾食也不錯的。意大利火腿咸香味足,有水準;紅椒和黃椒均是爽甜,我也欣賞。


湯,我選取了西湯,係粟米湯。志不在多喝,只是飲些少暖下胃。粟米粒多,又香濃,最優勝的地方還是溫度十足。


熱盤有兩樣食物是其他地方難找到的,一是北京填鴨,另一是草菇炆花膠。北京填鴨油香不夠,皮也略嫌太厚;花膠雖不是厚身,卻幾入味,亦唔會腥,做得幾好。

其他的熱盤包括蒸魚、鴨胸、焗魚柳等,都可以收貨。而每次食buffet,我一定要食燒牛肉。這裡的牛肉味重,肉質嫩滑,沒有渣,加上Gravy食真是無法抗拒。咸點差不多了,輪到甜品時間。款式也不少,逐一介紹下。


芝士蛋糕,芝士味幾重,而質感則不夠滑溜;Tiramisu酒香味差了些少;朱古力慕思夠香夠濃,抵讚;草莓千層酥,只得酥皮脆,吉士未如理想;菠蘿果凍,生果鮮甜,也很醒胃;Apple Crumble Tart,皮脆果肉香;最後的蘋果焗布甸,很好!


也有雪糕和師傅即場製的Pancake,但狀態不佳,真的無法再吃。


Waitperson的服務殷勤,值得一讚。反而企Counter的師傅就... Anyway,是很滿足的一晚,很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Marriot Cafe
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5樓
2841 390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