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COVA - 份量不輕的light lunch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一直喜歡COVA這個品牌,因為其蛋糕很出色。某日朋友說九龍塘的分店正在做Light Lunch,很有興趣。最初都會擔心會唔會食唔飽,冇耐又要吃下午茶,原來我的憂心是多餘的。

又一城店跟尖沙咀店一樣,地方很小,裝修卻是很優雅,予人一種高貴又舒服的感覺。當然,要更理想的用餐環境,可以去銅鑼灣的兩間分店。


平日的中午,只得三兩檯客人,高檔的牌子是不用天天爆滿的。坐低,服務生立即奉上餐牌、白開水,並詳細解釋Light Lunch既內容。套餐是可以揀一款頭盤、一份三文治或沙律、甜品和咖啡。


餐前先有三種麵包,是foccacia、芝士脆條和芝麻薄脆,前者不及鬆軟;芝士脆條就好脆口,又富芝士香,是三款之中最好,後來我也要再Encore了兩條;芝麻薄脆同樣是鬆脆,幾喜歡並芝麻的香。

頭盤我選了風乾牛肉配芝士沙律,其沙律菜新鮮爽口,還有我至愛的火箭菜;牛肉是真正的風乾,咸香味足,再配上味濃的巴馬乾酪,是一流的開胃前菜。


對方要了湯作為頭盤,是雜菜湯,請服務生下了少許黑椒。湯底很Creamy,材料豐富,可是服務生太重手,下得太多黑椒,早知喝原汁原味的仲好。


主菜,他要三文治,而我就是吞拿魚沙律,店方很細心地幫我們分開兩份,服務十分窩心。Foccacia包身很鬆軟,蕃茄鮮甜,生菜爽脆,即使不太愛麵包的我也吃不停口。

吞拿魚沙律,魚肉碎份量多,沙律菜同樣是新鮮爽口,青瓜脆爽,雞蛋也好吃。自行加點橄欖油和黑醋,是我喜愛的吃法。


甜品可選荔枝雪芭或藍莓芝士蛋糕,大家都要後者。蛋糕是滑溜,但芝士香稍缺,亦差些少甜味,但鮮藍莓甜美,餅底酥脆,也挽回了分數。


餐後我要一杯普通的咖啡,夠滑但不夠香濃,有點點失望;對方的cappuccino,據報很不錯,看他喝到底奶泡也沒散,水準大概不會太差。


很久沒有這樣悠閒地享受午餐,充好電,下午的工作也特別醒神。

餐廳資料:
COVA
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 LG1-11 舖
2265 8688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所謂的light lunch 看來也不太light 啊
    已經足夠讓我吃得很飽了
    每一種都很吸引
    而且不太貴
    不錯不錯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