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八十里 - 理想與現實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相約朋友交收點東西,倒不如一齊食餐飯,反正已有好幾個月沒見面。

禮貌上問問對方想吃什麼,得到的回覆是中菜,地點由我選擇。筆者第一時間想起了八十里。

這裡是映水芙蓉的舊址,無敵維港景是最大賣點。當年的映水芙蓉食物水準其實唔差,希望八十里可以保持到,甚至超越佢。

先來些喝的,朋友的Cocktail會帶出冒煙效果,我要左杯菠蘿折骨木花茶取代酒精,畢竟我一向不是酒人。

對方來之前做了功課,指明想吃龍蝦湯泡飯。可選波龍,或者西澳/南澳龍蝦來製作,食懷好嘢既朋友當然看上質素最佳的西澳龍蝦。

一斤重的西澳龍蝦,幾多肉的,而且師傅控制的火侯到位,肉質嫩口了彈牙,白米飯加上脆米的雙重口感亦從來討好,只是個龍蝦湯,個人覺得可以濃郁一點。出品唔係差既,不過以前的農壐,依家既32 公館都比佢更為出色。

另外點了隻茶燻鴿,餐牌的照片是木盒內有一堆稻草盛起的乳鴿,某程度是為打卡才點的。現實是以一玻璃瓶蓋著碟子的送上。雖然都有煙韌的視覺效果,吃起來鴿肉嫩滑,茶燻味濃,但理想與現實往往就是一張相片之間的差距。

小籠包雖然收口位大左啲,但味道正常,湯汁充盈,交到功課。

吃至此時,我已飽左九成,所以只點一份甜品分享。楊枝甘露是新派玩法,加入了奶凍,賣相精緻,但味道認真麻麻,最弊係唔夠凍,結果吃剩了。


餐廳資料:
八十里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201號舖
34685005

1 則留言:

  1. I appreciate the impact your blog has had on my daily routines. Discover hidden easter eggs and secrets on our Aviator blog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