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

南海二號 - 斯里蘭卡之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南海一號吃過好幾遍,份屬同一集團、位於對面岸的南海二號,開業數個月,我仍未有機會到訪。

幸慶在忙到九彩既日子,也可跟久未露面的朋友夾到時間,來到這店子一聚。

這裡與對岸的南海一號同樣有著豐富的粵菜選擇,不過是夜更加特別,因為我們遇上了期間限定,只做到本月尾的斯里蘭卡特色菜,包括我超級喜歡的斯里蘭卡蟹。

難得碰面,加上食啖啖肉既巨蟹,定必要開枝酒盡興一番。高檔次的中餐館自會有待酒師推介恰當既美酒,佢今次介紹左枝澳洲嘢,粗略既個性與巨蟹真的匹配。

先來幾款富當地風情的前菜,分別有斯里蘭卡香葉沙律、椰子沙律、秋葵咖喱,與及黃扁豆咖喱。

我個人吃法,是將四款的東西撈埋香蒜飯,又香又惹味,分不清你我的美味,很是吸引。有時不用分得那麼細的。

接下來是兩款小菜,乾咖喱羊肉,感覺與印尼的巴東羊,頗為相近。

還有醒胃的甜酸蝦,除了平日嚐到的酸甜味外,再多一份像錫蘭茶的香氣,當然蝦肉本身亦是夠大隻,又爽彈。

蟹有份大和珍寶Size,完全不用猶疑,肯定係珍寶蟹吧!糾結左好耐,最終都係要左兩隻,分別係咖喱,與及香蒜辣椒的做法。

蟹鉗一人一隻唔好爭,朋友的是香蒜辣椒,而我分到的蟹鉗,係咖喱。咖喱惹味之餘,亦唔會過份地辣,沒有搶去蟹肉本身的鮮味。啖啖肉又鮮甜,真心讚!

至於香蒜辣椒,我就食左佢個蟹蓋。這款肉騰騰的蟹,蟹羔是不會超爆的了,不過佢都仍是甘香。再來一件蟹身,蒜香加上辣椒之惹味,令人欲罷不能。

甜品也是滿有風味的水牛乳酪配棕櫚紅糖醬,酸香之乳酪結合甜美之紅糖,原來是如斯吸引,頂頭的松子也是豐富口感的好配搭。

單是兩隻巨型的斯里蘭卡蟹,已教我萬分滿足~


餐廳資料:
南海二號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2樓
24353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