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

香港寧波同鄉會 - 開年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你有你既生活,我有我既忙碌。過時過節,才是最佳藉口大家出來聚一聚。

開年飯,還是吃中餐比較合適,有人建議去寧波同鄉會,我舉手贊成。

數唔出幾多年沒有來過,但這類同鄉會的環境,總是大年如一日,所以親切感仍在。

來上小吃作開場,燻蛋做到溏心效果,賣相吸引,只是煙燻氣息,於我而言是稍為薄弱。

大家臭味相投,迎來一份臭豆腐,這味也是店家的名物之一。

未食時臭氣沖天,吃時又不是那麼強橫,但外脆內嫩,熱到燙口既出品,總是吸引。有人喜歡加豆辨醬與甜醬吃,但有甜醬我已足夠。

蔥油家常餅好像有丁點過火,色澤偏深,還好蔥油餡勁多,外層夠脆,沒有打太大折扣。

老店的小籠包,皮總是略厚,難以『打韆鞦』。

接下來的幾道熱菜,又幾有水準。油淋雞做到雞皮微脆,肉質嫩滑,且入味,今時今日有呢個水平,無咩好投訴了。

油爆沙追魚的肉質滑溜帶爽,亦唔吃得一口是油,清鮮味道很合心,多吃幾年也無妨。

是日的朋友都愛吃菜,一連點了幾份菜蔬。火腿津白是常見菜色,津白軟腍入味,只是火腿不是最佳位置。

毛豆百葉雪菜,口感好亦咸而不膩,交到功課。

塔菜從來甚有個性,不是人人喜歡,我卻可以接受。不過我始終更欣賞清甜爽脆無渣的冬筍。

單尾幾款麵食,上海粗炒贏在香氣,擔擔麵麻醬香之餘亦帶微辣,反而嫩雞煨麵就有點令人失望。

煎八寶飯未夠香口,同埋有點過軟,俾啲耐性煎多一陣,會更好。高力豆沙軟熟燙口,若餡料可以再多些,我亦會愛佢多一些。

人愈大,愈易滿足。大家可以整整齊齊,開開心心食餐豐富的,已經很好~


餐廳資料:
香港寧波同鄉會
中環德己立街2-18號業豐大廈401-405室
2523064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