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權八居酒屋 - 延續美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朋友約我去權八晚餐,我諗都唔使諗就應承,畢竟都食過舊店好幾次,對這品牌的出品充滿信心。

只是,我一直以為是尖沙咀北京道一號的新店,好彩多口問句。

原來除了尖沙咀,本身在利園一期的舊店亦遷了過利園二期,即是說,港九的朋友都可以嚐到權八的美食了。

大家好耐無見,必定要開枝十四代暢飲一番,是夜的主人家朋友說。那我就飲少少喇~

先整份刺身拼盤,帆立貝牡丹蝦白身魚以至拖羅,全部都好新鮮甜美,個人始終係拖羅的頭號粉絲,入口融化,無得彈。

之後是幾款前菜,牛筋膠質豐富,是我喜歡的口感,加上酸汁的襯托,是很好的開胃前菜。

和風薄餅的特別之處在於個薄餅皮,是以餃子皮去製成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再來類似Tapas的東西,查實係炸蟹餅。唔使問都知是外脆裡頭勁足料,以一隻日本青椒仔作點綴,討好。

接著是一大盒的蔬菜給大家健康下。哈哈,其實伴這盒野菜,是一大兜的大閘蟹羔醬,大大匙放在各式菜蔬之上同吃,難為正邪定分界。

極上三色卷係巨人版本,大堆頭的碎吞拿魚腩、海膽、三文魚子以及魚子醬,複雜層次的鮮甜在口腔內盤旋,味蕾必然大滿足,只是吃罷這件以後,飽了一大截。

權八多年的特色之一,係炭火做串燒。一場來到,無理由唔試吧!燒雞翼、牛舌、蘆筍豚肉卷、杏飽菇等都來一些,尤其喜歡大蔥舌拿魚腦天,脂香十足,加上滿滿的炭火香氣,有誰不愛?

免治雞肉軟骨棒,沾上蛋汁,是清酒之良伴。

就算再飽,也不能抗拒和牛壽喜燒吧!是走關東風的壽喜燒,雪花靚到無倫既A5和牛浸淫在甜甜的湯汁之內,未食已經口水流滿地。入口溶化是理所當然,另外的大蔥、菇類等也不能錯過。

認我既朋友都知我是冷麵迷,吃至尾聲既呢道手打冷蕎麥麵大概是為我而設。吮吮聲吃幾口清爽的冷麵,好舒服。

結尾的十勝紅豆綠茶雪糕最中餅,也是加大碼的份量,有如吃雪糕三文治一樣。再講,紅豆跟綠茶雪糕,從來合拍。


餐廳資料:
權八居酒屋
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
2787368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