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

金園茶餐廳 - 新環境, 老味道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某日經過長沙灣,發現由細食到大的金園茶餐廳,拿下了隔離既舖位,店面頓時大了一倍。

默默經營數十載的屋村茶記,在疫市下突圍,實在令我始料不及。

當日本想走入去食件蛋撻,飲杯奶茶,可是正值中午繁忙時間,一位難求。不打緊喇,反正我周不時會在長沙灣出沒,總有機會的。

新裝修,自然光猛企理,但也沒有走太新派主義,盡量保存與旁邊老店的舊貌,至少還保留了我喜歡的直角卡位。

麵餐內容一樣,只是價錢由N年前的廿蚊雞,進化到今時今日的四十三個大洋。然而,我最關心的,是店子擴充後,能否保持水準。

奶茶先到,份量比以前細了,糖也變成了包裝,感覺是有點點...

呷一口,茶味濃而順滑,與昔日的出品沒多大分別,我放下了心頭大石。

奄列及沙嗲牛麵亦隨之而上,許多人說這裡那扁扁的火腿奄列,根本不是奄列,不過我就是吃這款長大的。有時會跟上大大個的甜餐包,有時則只係一片牛油麵包,睇你彩數。是日有食神,可以嚐到鬆軟的甜餐包。

賣相是不太討好,感覺有點乾,實情是煎得香口,切開還保留了充盈之蛋汁,夾埋火腿絲,味道與以前一樣。

香港人最愛的沙嗲牛肉麵又如何? 我會說,麵條跟以往一樣,只是沙嗲汁份量減了,美味度打了折扣。

大致上,算是Keep到以前的水準了。或者,大家可以按此 重溫下昔日的味道~


餐廳資料:
金園茶餐廳
長沙灣青山道314號地下
2725 6386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