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

Coffee or Tea - 暖笠笠煲仔飯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香港Cafe何其多,貪新鮮既我喜歡試完一間又一間,絕少會翻兜,官塘的Coffee or Tea,是極少數我會一再回頭的。

然而說它是Cafe又不太準確,因為這兒供應的食物有別於一般的咖啡室,例如有蔥花蛋多士、懷舊米通粉等,其中的麻婆豆腐飯,更是我再三光顧的理由。

地方不大的店子,裝飾細節卻很花心思,如辟出一個角落放滿昔日裕民坊寫照的名信片。以一道拉閘來間出小小的私人空間,又是另一特色。

幾個人去,可以試多些東西。麻婆豆腐飯依然光芒四射,花椒粉香氣令人迷倒。天氣清涼,又點了Cafe新出的煲仔飯。


腊腸潤腸煲仔飯,不是什麼特別嘢,但加入了法國烏魚子,中西合『迫』出來的香氣,又確是討喜。當然,雙腸並不限於中式的,店家另一款出品,西班牙莎樂美腸,與及台式香腸也可組合成為香噴噴的煲仔飯,當中莎樂美的咸香,配合帶焦脆的飯底,是亮點。

窩蛋牛肉飯是最『傳統』的煲仔飯了吧,但這也不是坊間像肉餅的做法,而是挑去筋,再絞碎調味,吃起來粒粒嫩滑的牛肉粒,結合蛋汁,好味道。還不特止,廚子再放入的冬菜、芫茜等,令成件事更上一層樓。

大家最有興趣的,係法式的油封鴨髀煲仔飯。鴨髀肉的咸香從來吸引,那肉質又比預期中更細嫩,估佢唔到咁好食。師傅加入的日本梅子,及蘇梅醬,有效地產生解膩之用,是花過心思的安排。

吃過咸點,之後就係甜品環節。看見鄰桌的忌廉賓,有人大呼要試。起初以為是普通的忌廉賓,原來又有驚喜,是以Mascarpone Cheese代替鮮牛油,還有加入黎麥去豐富層次,是升級版的屁廉賓。

開心果牛油吐司上次已嚐過,今云要『安哥』,依然地邪惡美味,黃金吐司亦然。

叫得Coffee or Tea ,除左咖啡,這裡自然還有茶飲,同樣很具特色。

經過官塘,我是會再來的。


餐廳資料:
Coffee or Tea
觀塘協和街33號裕民坊YM² 1樓101號舖


2 則留言:

  1. 以前補完習,每日都會買個忌廉賓黎“lam”架,無錯,係“lam”而唔係食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