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

Green - 鮮味薈萃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誰說嘆下午茶是女生的專利?

瞓到安樂醒,篤下電話上上網,再約朋友去吃三層架下午茶,也是筆者喜歡的減壓方法。

世界變了,今時今日的三層架下午茶,不再局限於手指三文治,如Hotel Icon的Green,其新推出的下午茶,就是以海鮮為主打。

不過,內容再新穎,仍然保留了傳統的英式鬆餅。看餐牌這是含酒精的,原來是在提子乾之上,浸了酒的提子乾,與熱暖又鬆軟的鬆餅又幾夾檔,就咁食已不錯。喜歡既話,自行塗上Clotted Cream,以及果占,是五星級酒店應有的水準。

吃架內的食物前,可先喝湯。龍蝦湯十分濃郁,且有頗多的龍蝦肉在內,很足料,小小一碗份量合宜。

三層的下午茶,其中的兩層是以海鮮為主角,由頂頭的說起吧!龍蝦杯沙律,波士頓龍蝦已起肉,伴以沙律菜、芒果肉,以及清爽的汁醬,有助打開胃口。

另外還有生蠔,Coffin Bay鮮爽之餘,亮點是加入了黑魚子,灑少許青檸汁就更對口胃。北海道帶子的口感自然好,面頭鋪上了爆汁的三文魚籽,口感倍升。墊底還加入了黑松露炒蛋,有趣。

中間的一層,同樣有生蠔,品種亦相同,分別在於醬汁,配上血色瑪莉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接著兩款,蠻有日式風情,牡丹蝦刺身,自己醬油自行唧。相比之下,吞拿魚他他就較為平凡。

最底一層,當然就係甜品。白桃忌廉卷軟熟清新,士多啤梨白酒啫喱好重酒味,馬卡龍是預期之中的水平,最愛還是檸檬榛子撻,其酸度正合我心。

軟雪糕是任吃的,在出面的雪糕機,有專人會幫你手。

結尾來壺大吉嶺來消消滯,是有必要的。

下午茶分三至五時,及五至七點的兩個時段,吃後段既話,肯定可以當晚餐了。


餐廳資料:
Green
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地下
3400130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