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福和雍 - 優雅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福和雍這個名字,我首次聽見已經覺得好有感覺,加上店子那半唐番的設計,深深吸引著我,因此這裡一直放在筆者的口袋之中。這一天,要找地方食晏,順手翻開了To-eat-list,選上這間點心茶居。

點心茶居命名,茶葉當然不是平庸貨色。除了大路的普洱,還有鳳凰單叢、布朗宮廷熟茶、白牡丹,以及六堡等。也忘了多少年沒喝過六堡茶,這股似曾相識的味道,不禁令我呢位大叔再次想當年。

這茶居的另一大賣點,正是那青花瓷的餐具,出自香港唯一的磁廠 – 粵東磁廠既手筆,單是Made in Hong Kong幾隻字,已經值得支持喇~

點心師傅也非泛泛之輩,系出『福記』的,基本功自當紥實。一味韭菜蟹盒,外層薄身又像薯片般脆口,韭菜與蟹肉的比例恰到好處,吃起來香口不油,確是高水準。

蘿蔔絲酥餅的賣相未算完美,但咬落鬆化可口,一絲絲的蘿蔔清甜有汁,最重要是溫度足,自然又是令人滿意的出品。

叉燒餐包有別於在坊間吃到的,皆因頂頭是做了酥皮,所以吃時帶微脆,叉燒餡料也香甜,屬實不而華的款式。

幾款香口嘢之後,又試試蒸點如何,最大路就是吃北菇燒賣了。用上偏多的豬肉,混入菇粒,是很傳統的做法,亦係我喜歡的版本,太多蝦肉我反而麻麻。

最名貴的,要數到八頭鮑魚酥,價錢是四季酒店龍景軒的一倍,好鬼進取。鮑魚個子當然唔少,奉來時已切開,吃得更方便。大隻又厚身的鮑魚質素非常軟腍,又十分入味,墊底的雞粒吸收了鮑汁精華,連埋曲奇撻皮,相當美味。

幾款點心落肚,飽得連甜品也再吃不下,唯有在附近找地方飲杯咖啡便算。

店員全是後生仔女,流利中英文,據聞大多是前空中服務員,難怪!


餐廳資料:
福和雍
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2樓C及D號舖
21239263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