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

采悅軒 - 東涌新貴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老媽子有節目,我同老豆兩個又去撐枱腳。

不過,臨時臨急,想食餐好的亦唔係容易事,家陣愈高級既餐廳,就愈難訂位。

忽然想起東涌的新酒店,咁山旮旯既地方,相信會有位卦? 上網碰碰運氣,真好彩,仲有得訂座。

又唔係宴客,又唔係做節,中午吃幾款點心,加碟叉燒就好。這裡的點心都幾有造型,配合相機食先既時代。單是柚子蝦餃的賣相,已謀殺了唔少菲林。澄麵皮不黏牙,內餡全是蝦肉,十分足料。吃起來除了有蝦肉的鮮爽外,還滲出幽幽柚子香,很清新,效果出乎意料地好。

天鵝酥當然也是美。這類的天鵝肯定好『硬頸』,所以我也沒有去大力咬,專心吃芋角就是。外層非常鬆化,裡頭的芋蓉細滑,點心師傅還放入了菇粒去作平衡,吃時沒那麼膩,值得推介。

型格的黑金流沙包,呢度都有供應。個子比預期的骰。包身軟熟,流沙效果突出,味道香濃,真不錯。

一如其他高級酒店,這兒的叉燒選用西班牙黑毛豬,厚切的出品,入口鬆化,富蜜味,旁邊還配上蜜豆,成件事更圓滿。

甜品是不能略過的。楊枝甘露賣相平平,喝起來卻又是足料且清新,實而不華。另一款係薑味繡球,像繡球花般的豆腐在薑湯中蕩漾,而賣點是那碗薑湯真的很辣,有夠驅寒。相比之下,大熱天時,我會投楊枝甘露一票。

事有湊巧,朋友Oli伉儷就坐係我哋隔離枱~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