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

潮家宴 - 上樓潮食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以往家庭聚會,吃什麼大多是由我話事。今年的父親節飯,情況不一樣,阿妹有好提議,說想去潮家宴,皆因佢嚐過好幾次,覺得好高水準。

的確,中出會所內的潮家宴,師傅屢獲殊榮,是個備受食友推崇的地方。

阿妹未到,先叫份黃金炸魚皮,邊食邊等。鬆脆到一個點的魚皮,外層披上薄薄的咸蛋黃,是令人停不了口的邪惡之物,兩三下手勢便輕易清碟。

店員推介潮州翅,即管整碗俾老豆試下,一梳梳的很足料,只是筆者早已與魚翅斷絕來往,無福消受。

也來客鹵水拼盤,鵝片、鵝肉、腩肉、豆腐及鹵蛋等,迎合不同口味既我們。啖啖肉既鵝片有點嚡口,反而鵝件更合心意,肥瘦相間的五花腩亦交到功課。鹵水是比較親和既版本,但重口味既筆者會喜歡更粗獷濃香的鹵水汁。

蠔仔烙的色澤及香氣很誘人,軟身的質感,是正宗的做法,但吃起來有點黏牙,水瓜烙也有類似情況。

鱔球肥美肉厚,豉油皇做法惹味香口,個人是滿意的。

黃金糖醋麵一向是我喜愛的菜色,超薄而金黃的外觀真心吸引。自行下砂糖及醋,酸酸甜甜跟上香脆口感,稱心。

咸食再好吃是其次,因為食潮州菜,我永遠是衝著甜品的芋泥而來,這款絕對是我最最最喜愛的美食!

香甜軟滑加上豬油香,連同面頭鬆化的福果,再飽也可吞下一碗。

沒有功夫茶,對某些朋友來說,可能唔夠正宗...


餐廳資料:
潮家宴
上環德輔道中287-291號長達大廈8樓
95338086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