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

元洲牛肉麵 - 從元洲街殺出去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對於台灣美食從來算不上熱衷,不過本地有兩間台式牛肉麵我都一直想試,包括在荃灣如心廣場無時無刻排到天荒地老的段崇貞,與及位於長沙灣元洲街的元洲牛肉麵,尤其是後者,皆因佢係值得支持的良心店。

正確點說,佢未必算係台式,因為從店名以至餐牌,佢從來沒有標榜自己是台灣牛肉麵。

既然來到,無理由唔食元洲招牌牛肉麵吧?! 依習慣先呷幾口湯,湯頭很清鮮,牛肉件頭大,質感卻非常鬆化,粗身麵條煙韌又彈牙,果然是招牌菜色,至少我喜歡,抵佢人客多到在旺角開分店。

花雕醉雞髀麵,已褪骨,吃得更方便。麵條與剛才說的牛肉麵一樣,不鈙。試了兩件雞,肉質無疑是嫩滑,可惜有欠酒香,大概是花雕的質素跟不上,是可以更好的。

套餐可配小食一款,本來對蝦多士最有興趣,無奈已售罄,唯有改要炸餃子。脆口而不硬的外皮,結合滿有韭菜香之餡料,合格。

再來的小食是豬肉丸,勝在質感彈牙,比餃子更能討我歡心。

飲品可配罐裝汽水,或者維他檸檬茶,後者是細盒裝。

好彩早一步來,遲十五分鐘已經要排隊。

平日來食,免收加一。


餐廳資料:
元洲牛肉麵
長沙灣元州街498號青華閣地下I號舖
52254332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