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

The Steak Room - 假日吃餐好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等了又等,等到花兒也謝了,仍然等不到夜晚可以坐低食餐飯,據聞過農曆年前放寬的機會亦不大。

平日吃什麼不太講究,來到週末,也真想食番餐豐富的。既然沒有晚市,那就吃Late Lunch好了。  

尖沙咀1881的餐廳不斷轉手,最新的幾家我完全未有機會嚐,包括這間The Steak Room,今次正好來鋸個靚扒。

面對住熱烘烘的麵包,尤其是酥脆既芝士條,實在要很有自制能力,否則吃罷再吞不下主菜甜品就麻煩。

前菜是個拼盤,蟹肉沙律很足料,每口都是精華。牛肉他他切得比較粗大,撈埋鵪鶉蛋黃,連同蝦片一起放入咀巴,味鮮口感也實在。帶子是北海道的佳麗,質素自然不用懷疑,帶子頂頭放上一撮咸鮮的魚籽醬,墊底則是粒粒漬杏子肉,酸酸甜甜,令整件事更上一層樓。

龍蝦湯是意料之中的濃郁,溫度足,湯內有唔少龍蝦肉,十分出色,我是喝得一滴不剩。

主食我揀牛扒,不好牛的好友就選擇了魚 (忘記了拍照)。海鱸魚勁厚身,然而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表面煎得香而肉質保持嫩滑,有水準,我想再偷多點來吃。肉眼上桌之前,先來八款海鹽,供咀刁的客人挑選。

美國肉眼質素上乘,所以Medium Rare最合宜。八款的芥末及薄荷醬,我只隨口說要法芥,放在一旁作不時之需。又其實,牛肉本身已很好味,個人認為根本無須再放芥末或海鹽。外層烤得香而微脆的牛扒,質感嫩滑,帶脂香,不俗。

還有兩款Side,分別係磨菇以及薯條。前者爽口,薯條熱呼呼奉上,仲有芝士鋪面,香脆可口,停不了口。

甜品的Strawberry Trio,果肉香甜,Mascarpone Mousse軟滑,再伴一球雲尼拿雪糕,好睇又好食。

美中不足是套餐沒有包咖啡,以我們的習慣,當然寧願走下場,繼續盡興。


餐廳資料:
九龍尖沙咀廣東道
富衛1881公館主樓1樓
3988 028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