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

Cucina - 此刻無價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繼續晚市無啖好吃,週末食好西系列。

香港家不像家的感覺愈來愈重,好想找家擁有無敵維港景致的餐廳,與好友邊享受美食邊細看香港最美的一面,所以來到Cucina吃假日早午餐。

當然不是首次到訪Cucuina,以往每逢白松露及白露筍當造的季節,都會前來大快朵頤。可惜今年因疫情關係,令我這個維持了數年的習慣,要無奈斷攬。

跟很多酒店的Weekend Brunch一樣,有個頭盤及甜品的角落,讓你吃個夠。另外,還有海鮮塔、迷你漢堡,以及主菜和餐飲,基本上係可以飽得連晚飯也不用吃的。

頭盤桌查實也有生蠔與凍海鮮任取,只是內容跟海鮮塔的差不多,還是主攻其他食物吧。各式沙律、Cold Cut、芝士等每樣來一點,都是開胃的東西,正好幫忙打開胃口。

這所意式餐廳的Pasta向來有質素,早午餐都有得供應,即管請師傅幫忙弄一小碟,與好友分甘同味。是的,口感彈牙的麵條,什麼材料也不用加,只配上茄醬,簡單而美味,意大利菜根本就是如此簡約。

不一會,三層的海鮮塔送上。最頂的放上了兩隻生蠔,是愛爾蘭產地,個子蠻大,口感爽身,金屬味與海水味不重,取而代之是鮮甜味。

中間的那層內容最豐富,海蝦爽甜,翡翠螺唔怕韌得像咬擦字膠,龍蝦鉗一如預料的甜美,唯獨是青口比較平凡。

最底一層的開邊龍蝦,非常之多羔,蟹腳也比想像中鮮甜得多。

再來的迷你版漢堡,略帶脆口的包身,入口溶化之鵝肝,加埋煮至腍身入味的洋蔥,邊有得輸? 硬要挑剔既話,就是太細件鵝肝到喉唔到肺,應該來個正常Size才好。

主食的羊架,質感鬆化,反而嫌佢唔夠羶香,缺乏羊架應有的個性。

意大利飯來得更合心,皆因保持了粒粒『米骨』的咬口,結合各款菌香,是很經典的味道,也是我喜愛之口味。

甜品桌上的選擇未算十分豐富,是貴精不貴多吧!熱情果蛋糕與提拉米蘇最對我口胃,再整兩球哈根大師雪糕,幾件生果,已十分飽足。

呷一口香濃的咖啡,與好友風花雪月,是今時今日唯一可做的減壓活動。

下個週末,去那裡吃呢?


餐廳資料:
Cucina
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
21130808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