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皇御園 - 試幾味新菜色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限聚令由每枱四人放寬至六人,大家終於可以坐埋一齊,吃得相對豐富和熱鬧些。

近排幾次食中餐,都選在酒店的中菜廳,今云就改變一下,唔入酒店,但到訪級數同樣高檔的皇御園。我食過N次,質素肯定有保証。

朋友老早夾好菜單,還安排了廳房,大家可以更肆無忌憚的高聲談笑,吃得更加盡興。

前菜查實是一款點心,金鰻拿破崙。鰻魚煎香,沾上燒汁,放在酥脆的西式拿破崙之上,這中西合壁的小吃,完全沒違和感,有趣!

多年前在魚頭火鍋店工作,經常會喝一款天麻魚頭湯,以大魚頭去燉,暖和又驅頭風,不過已經是那些年的事,這晚重遇呢款天麻川弓白芷燉魚頭,自然加倍珍重,還要用上星斑頭,令呢盅湯升價十倍。

接著來的脆皮花膠扣鵝掌,令我想起城中名店好酒好蔡的脆皮海參。蠻大件的鰵魚公,煎至微脆,但口感仍保持黏糯,好有睇頭。鵝掌沒想像中的大,不過煮得軟腍又唔會散,配上濃香的鮑汁,同樣得我歡心。

咖喱法國海鱸魚,咖喱汁是泰國風味的黃咖喱,惹味但不會很辣,配白飯一流。但因為之後有兩款煲仔飯,所以才沒點白米飯來伴之。

再來的象拔蚌,以濃雞湯浸泡,爽脆而味鮮,店子又巧妙地加入脆米,以及細嫩的豆胚,整件事清新又可口。

不一樣魚香茄子,到底是什麼葫蘆賣什麼的藥? 原來是將茄子炸香,再配上平時魚香茄子的肉末及辣椒等,幾香口,也特別。

單尾係兩款煲仔飯,均是新派的出品,皆因分別以鰻魚櫻花蝦,與及西班牙腸、排骨作主角。感覺上是較濕了一點,略欠吃傳統煲仔飯的風味,還幸仍保留了脆脆的飯焦,兩者之中以西班牙腸、排骨較合我心,大概是因為較偏向傳統的風味吧!

以西式的梳乎厘燉蛋去慰靈甜牙齒,夠熱夠滑,蛋白又打得靚仔,比起吃傳統的中式甜品,更能令人在結尾留下深印象。

何時才可以真真正正坐埋一圍食飯呢?!

仲諗放寬? 出文之日,限聚令又再次收緊喇...


餐廳資料:
皇御園

2 則留言:

  1. 係啦,又已經由六變返四lu,話時話,我地最近都收緊到只能與同一屋簷下嘅人同枱食飯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