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動手吧!沒想像中困難的Carbonara

想問下大家,去Cafe最常點的食品會是什麼呢?

All Day Breakfast? Eggs Benedict? 還是其他...

於我而言,非Carbonara莫屬。而其實煮卡邦尼意粉,又唔係大家想像得咁困難。

這款意粉有唔少版本,有的會放忌廉,有些人喜歡多汁,我亦見過落洋蔥及蘑菇,各適並適,自己鍾意就好。

今次我弄了個傳統的意式Carbonara~

材料唔算複雜,意粉、雞蛋、煙肉粒、巴馬臣芝士,鹽及黑椒。

先做個卡邦尼意粉的靈魂 – 醬汁!只用兩隻雞蛋,刨些芝士,加適量的鹽及黑椒,打勻即可拿來備用。我並沒有加忌廉。

以白鑊將煙肉粒爆香,備用。

胃納有限,我只煮了小半包意粉。把意粉煮十分鐘,至七、八成熟,再將之放入鑊連煙肉一起炒至熟透,倒入兜內。

把煙肉、意粉與剛才弄好的蛋汁快速攪勻便可上碟。最後,再刨適量的芝士上面,美味既Carbonara即大功告成。

小秘訣:

  • 炒好意粉後,要將之放入兜內,與蛋汁撈勻。千萬不要懶把蛋汁直接倒入平底鑊內

  • 意粉要夠熱,快手撈蛋漿,因放涼了便很難收汁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