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

新店速遞:浮生 - 匆匆過客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近排的Cafe開得太多太快,口袋有一大串想光顧的咖啡室,追也追不上。這天,就跟在奧海城返工的好友去了浮生吃午餐。

節錄自李白的《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》: 『夫天地者,萬物之逆旅也;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也;而浮生若夢,為歡幾何。』

大概是指,我們只是匆匆過客,人在世的得失榮辱只是一場夢,沒什麼值得歡喜、留戀。


既然如此,我又試下放下執著,享受人生吧!

然而,享受人生並非想像中般容易,即使我們十二時許來到,已經要等位,仲差啲過唔到體溫檢測,被拒於千里之外。


等待期間,已經諗定食乜,所以一安頓好,便可立即去柯打食物。一款定食套餐,一個烏冬,問店員攞隻碗仔,大家分甘同味。

定食的內容稱不上豐富,關東煮加兩隻飯糰,以及兩入小食而已,大男人好可能會唔夠飽。而小食的附骨腸,相信是來貨。


關東煮,相信是穩陣的選擇,獅子狗及芝心魚豆腐味道是預期之中,蘿蔔反而唔夠清甜腍身。


兩件飯糰,長身的一件是混入了肉鬆,另一個則完全沒餡料,不過沾上了濃香的醬油蛋,頓時變得美味,甚至是整個套餐最誘人的項目。


好友原本想吃雞扒烏冬,可惜售罄 (定係未準備好?) ,唯有改要冬蔭公蝦肉伴烏冬。就是有一點辣,但無甚層次,大概是包裝冬蔭公湯底,加些獅子狗、蝦肉及本菇等,便拿出來奉客,個人不太懂欣賞。


好友想食甜,樂意奉陪到底,一件焙茶芝士蛋糕兩份分。焙茶氣息消失得無影無蹤,少許芝味作為補償。


我要杯Dirty,老友就飲凍既花香伯爵茶,作為午餐的終結。

原本大家有時間可以再坐一會,但見到等位既人龍,還是不要阻住地球轉。

我返番我既火星~~


餐廳資料:
浮生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