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

川粵時光 - 辣局有期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數靚景既川菜館,九龍區有走海派路線的映水芙蓉,而港島區代表,我會說是這間川粵時光。

位處V Point28樓,景觀相信唔使我長氣介紹,除非你是外國朋友吧~

惠顧之時,是一月中下旬,武漢肺炎還未殺到埋身,大家可以輕輕鬆鬆、笑面迎人地刺激一番,現在才明白,原來大家安安心心,聚首一堂吃餐飯,並非必然事。
       


在公司搞埋啲手尾,又係最遲到埗的一個,要大家久等,真係唔好意思。好在大家點了幾款涼菜邊食邊等,仲留了爽口而酸辣俱備的涼拌魚皮給我,岩晒當晚無乜胃口既我。再來的青椒皮蛋,欠缺溏心,味道自然較為遜色。


接著有川點,紅油抄手。不是正宗的四川包法,還幸皮是很滑溜,汁醬辣中帶甜,不過不失吧!


在席的都是徹頭徹尾既真 · 辣魔,因此隨之而來的幾款,都是加了辣的熱菜。香鍋肥腸,端上桌時的香氣,已告訴我是對辦。肥腸酥脆甘香,辣勁爆發,但我更欣賞是爽脆的蓮藕片,十分惹味。


辣子田雞的盛器好別緻。在辣椒堆中尋找田雞粒,是這道菜色的精髓,而辣子菜色當然就是刺激得令人冒汗。田雞粒粒香口,也沒有炸得過份乾身,鬆化的腰果絕不是閒角,吃得一粒不剩方收手。


吃川菜總離不開水煮系列,席上有唔少朋友不吃牛,所以便選了水煮魚。採用了桂花魚,肉質嫩滑是這魚的特點,也由於桂花本身沒什麼魚味,用來做水煮,是相當合適。再長氣講一次,不要被面頭的辣椒花椒嚇倒,這道菜根本沒想像中的辣,滲出的麻香,才是水煮魚的引人之處。再講,除了桂花魚片,墊底還有窩筍及薯粉,甚至較少見到的鴨血,都是索味的好東西。


毛血旺送上,怎麼找不到黃喉、午餐肉,最而代之是火腿、魷魚的呢?朋友笑說似是部隊鍋,而我又覺得有幾分像車仔麵,總之不是我們吃慣的毛血旺。不過,鴨血質感唔錯,黃鱔彈牙,用的都是靚料,那就沒什麼好投訴。

拿起甜品餐牌,寥寥幾款,也是冰粉之類的傳統四川甜點,各人興趣不大...

原本的開年辣局,因為疫情而取消,但願這場危機快快過去,大家可以開懷大吃一餐~

餐廳資料:
川粵時光
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8樓
3955819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