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海外篇:大上海酒家 - 豬手飯作早點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暢遊曼谷,除了浦Cafe,歎米芝蓮外,固然也要品嚐一下當地的地道小食,才算圓滿。

EmQuartier旁的街邊一直往Terminal 21方向掃過去,串燒、烤魚、香蕉班戟、水果,乜乜乜,好不滿足。其中,看見一家飯店門口的豬手,相當巨大,十分誘人,只是當時已飽等八八九九,加上中午會去惠顧米芝蓮星店,唯有放棄。

反正餐廳距我下榻的酒店不遠,翌日朝早,就來吃個豐富早餐吧!
   


指手劃腳點完食物後,店員指示我們在裡頭找個位置坐下,稍後會將東西送上。


晨早流流以鹵豬手飯作早點,到底係咩玩法?然而豬皮是超級豐厚,咬下去甘香鬆化,即使瘦肉部份亦不韌,而且夠晒入味,配上酸菜來中和油膩感,再撈埋鹵水汁醬,很容易便將整碟米飯全清。旁邊的青辣椒似乎唔係人咁品,尤其家陣既我食辣已大不如前,為免辣到跳舞,我還是不敢去碰。


本想要一碗雞髀肉河粉,卻來錯了薯粉。雖則粉條是幼滑,但個人對薯粉這東西一向無甚好感。雞鎚有欠嫩滑,更討厭是已『走皮』的,非常敗興。還有兩隻頗結實的鳳爪,同埋幾粒軟腍的蘿蔔,算是一點補償。


食物雖然稱不上頂級美味,但每樣只是四十泰幣,為番大約十蚊雞港紙,還想要求什麼?特別是那豐腴的豬手,收貨有餘~

餐廳資料:
大上海酒家
682/8 Sukhumvit Rd, Khlong Tan, Khlong Toei, Bangkok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