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帝京軒 - 做冬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局勢動盪,確已有一陣子沒跟大家圍埋食餐好的,尤其是中菜。趁冬至,相約各位在帝京軒做節,正所謂冬大過年嘛!

話時話,好耐無試過咁齊人囉~

有人已寫定豐富菜單,筆者要做的事,只是依時出席,餸來張口,這種安排太適合我呢啲庸懶人士。
        


打頭炮的小碟,內容分別是乳豬芽米珍珠御結、海老鹽米豆腐,以及米皇人參小籠包。由小籠包開始吃起,參味其實很輕怡,勝在肉鮮且湯汁豐盈。豆腐除了外脆內嫩,旁邊炸過的櫻花蝦和脆米令成件事更香口惹味。有如乳豬壽司的出品,當真是採用了日本米,加上脆卜卜的乳豬皮,及少量黑魚籽,有趣。


接著來的炒鮮奶,香滑細嫩,完全不老。師傅還混入了富山白蝦和薑米,層次感更佳。為了保留食力,墊底的脆盞我只嚐了三分之一。


做節固然要有湯水,每人來一盅甘蔗雪梨麥冬燉桃膠滋潤下,寧舍舒服。


還有巨大爽彈的珍寶蝦球,蝦靚是意料之中,配搭上充滿星洲風情的胡椒忌廉汁又特別合我胃口。
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叉燒成為了飲茶晚飯的指定項目,這一味金牌黑豚叉燒,我認為是有點太過腍身,但蜜味足,有燶邊,還是合格的出品。


同樣是黑豚,個人會喜歡咕嚕咕嚕黑豚多一些。乾冰帶出的煙霧效果,呢段時間大家會否想起TG?鬆化而甜酸平衡得宜的咕嚕肉,令我忍不住要再拿起筷子多夾兩件,青紅椒及菠蘿從來不是閒角,在座的朋友都很欣賞。


跟住送上的農場雞,肉質嫉滑,酒糟打造而成的汁醬是靈魂所在。另外,師傅以花生芽和栗子作點綴,也是巧妙之處,鬆化的栗子跟雞件素來是好拍檔,爽脆清甜的花生芽更是我的近年至愛。


這幾天天氣清涼,正好來一記羊腩煲暖暖胃。帶皮的羊腩散發陣陣羶香,入口是軟腍夠味,枝竹與菜蔬索盡汁醬的精華,肯定精彩,另外冬筍亦爽甜無渣。個人始終喜歡拿點腐乳來配羊腩,我就是如此重口味。


嚐過濃味的羊腩煲,再來份清甜嫩滑的菠菜苗來平衡下,是有必要的。


單尾的兩個飯,分別是質感有幾分像意大利飯的蝦乾腊味白鱈魚燉飯,以及呢個天時最合宜的生炒腊味糯米飯。前者白鱈魚的油脂溶入米飯之中,令燉飯顯得毫不平凡。軟熟的糯米飯混合了花生、芋粒及腊腸潤腸,吃得滿足。


甜品拼盤既有南瓜芽米露、玫瑰米茸布甸,同埋椰芒軟米糍,其中的布甸是超級好食,在十二分飽的情況下,我也可以將之全清掉。

齊齊整整做節,你話多好!


餐廳資料:
帝京軒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26226161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