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念川居 - 火辣重聚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大家都忙,加上社會動盪,辣局由每月一次,演變成為一年一度。

還記得去年到訪的湖南軒,各位也吃得盡興,尤其是那客邪惡爆燈的虎皮扣肉,至今也令人念念不忘。

今年要繼續辣得精彩,揀選了在MOKO的念川居,筆者之前去試過菜,認為靠得住。
         


涼菜的蒜泥白肉,鬆化而帶脂香,重點在於蒜泥,是真正的磨成溶,質感綿滑,配埋紅油,保持水準。由於蒜泥白肉出色,又點了有幾分類近的白肉黃金,此乃在五花腩中釀入咸蛋黃,來得更加邪惡,但美味度不遜於前者。


十人之多,原本打算柯打一隻樟茶鴨,但店員反建議我們要半隻樟茶鴨,再半隻脆皮燒雞,可以試多樣嘢,就聽他的。樟茶鴨皮香肉嫩,但煙燻味稍嫌不足,其實以前譚魚頭的樟茶鴨真係好好食。


在川菜館吃燒雞,似乎有點『茂李』,但這兒是有粵菜師傅在陣,所以不用擔心。看其賣相有版有眼,挑一件雞背吃,肉質唔會粗嚡,雞皮的確是脆卜卜,但調味略為清淡,或許是我們均太重口味。


一連兩味水煮菜色,分別是魚和牛脷。大大堆辣椒花椒覆蓋在面頭,香氣四溢,不懂川菜的肯定會被嚇怕。然而我經常說,此品實質不是辣的那麼厲害,反而陣陣麻香,會令人上癮,真的放膽一試吧!用上桂花魚,嫩滑是這魚的特點,做水煮魚是最最最合適。牛舌質感軟腍,因為是用上了最嫩的牛舌芯,也是非常對口胃。墊底的鴨血、寬粉,從來不是閒角,眾人爭相夾來吃,但更重要是加入了我愛的花生芽,絕對有分加。


相比起水煮菜色,辣子大腸理應更辣。大腸香脆而沒過份乾身,辣勁非凡,且後勁凌厲,餘韻悠長。大家在辣椒埋裡尋大腸,是這味菜色的精髓所在。


吃虎皮尖椒有如玩俄羅斯輪盤,因為有些是丁點不辣,有的卻是刺激到跳舞,單靠外表是看不出來的。今次我嚐到的一隻,不辣,還滲出微甜,是幸運還是不幸呢?


在座始終有朋友不能吃太麻太辣,再來一客蜜瓜脆奶讓他們喘息一下吧!外脆內嫩滑,味道卻是陽光蜜瓜奶,幾過癮。


單尾的擔擔麵,我反而覺得失色,可能是我期望過高。生炒糯米飯,卻來得夠香夠軟熟,下次係咪應該來搞番圍不辣的呢?!

希望下次辣局,不會是十二月啦~


餐廳資料:
念川居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舖
2339190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