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天海 - 交口稱譽的天婦羅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有咩驅使我呢條懶蟲假期十點未夠就爬起身,在餐廳開門前便排隊等位,係愛定係責任呀?!

呢間位處中環既天海,主打天丼,中午不設訂座,據聞好巴閉好旺場,最好早點去排隊等吃。

中午只有四款選擇,內容變化不大,所以隨便點一款就是。
   


湯品不是俗套的麵豉湯,看得出的足料,是我近期少喝了汽水的緣故嗎?味道點會咁清甜既?!魷魚、蜜豆或金菇有著不同的調味和風格,我都喜歡。


車海老、甘鯛及穴子,均披上薄薄的黃金外衣,賣相很對辦。新鮮炸出來,大口咬下,熱度充足,香脆不油,蝦肉爽身,魚肉嫩而有汁,美味。


野菜同樣炸得出色,特別喜歡南瓜和蓮藕,前者味道濃郁,蓮藕爽脆得很,記緊配天汁來撈飯,好容易便可清掉一碗,要添飯。


整餐之中最吸引的,我認為是海膽。炸得鬆脆又有獨特香氣的紫蘇葉,與口感柔軟鮮甜的海膽是天作之合,好想encore一件。


呢個炸流心蛋,做足其本分有餘,配日本米飯一流!


大概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天婦羅,唯一要挑剔的,是上菜有點急~

餐廳資料:
天海
中環鴨巴甸街17號地舖
25590737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