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

鴨大哥 - 廚魔的片皮鴨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喜歡吃片皮鴨的筆者,當然老早就注視住由廚魔開設的鴨大哥,到底玩慣分子料理的大師,會怎樣演繹傳統的皮片鴨呢?

講下講下,又拖左成年,趁農曆新年前,要認真清一清我手頭上的Wish List,抽時間來吃一頓鴨宴。

呢度既片皮鴨,有兩種,分別是廚魔推介的慢煮版本 (需預訂),以及平時大家吃到的傳統版本。商議一陣,決定要來後者。人不多,半隻已足夠。
    


半隻鴨,一碟過,沒有像沙田18般分得那麼細緻。麼麼皮軟熟,但就是欠了點點像麵粉的香。今時今日的烤鴨,也真不能與昔日相提並論。坦白說,水準沒什麼驚喜。雖然我好挑剔,但講到底,我仍始終愛吃片皮鴨這東西。


除了片皮鴨以外,咕嚕肉也是我由細到大都愛吃的東西。這兒以荔枝及山楂入饌,件件肉鬆化可口,酸甜平衡得恰好,汁醬沒有過多,還散發陣陣清香氣息,我當然連荔枝肉也會吃清光,已不知吞了多少把火下肚。


廚魔素來喜歡玩嘢,蔬菜也要顯得不平凡,這道蜆蚧煎釀唐生菜膽,是煎釀三寶既friend,有趣。


接著來的龍蝦粉絲煲,原本對其龍蝦期望不高,誰知肉質爽彈可口,蠻有驚喜。大家都知道,墊底的粉絲才是至寶,乾身又香口,實在教人難以停口。


最後的海鮮鴨泡飯,湯底足料非常,每口盡是甜美。加上口感尚佳的泡飯,真心讚!

似乎,其他的菜色,比片皮鴨做得更精彩~


餐廳資料:
鴨大哥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