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

麻甩佬狗仔粉 - 麻甩佬的回憶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蘇屋村的重建已八八九九,囍乜囍物亦相繼入伙,長沙灣早已不再是舊區,新餐廳多到我也吃不完。

重臨舊地,食埋嘢才打道回府是常識吧!發現母校對面有間新開的店子,賣的卻是懷舊狗仔粉,名字仲要叫麻甩佬,岩晒我,我好有興趣。

七點幾鐘,只見小貓三幾隻,附近的餐廳遭遇差不多,似乎沒有受惠於新樓的落成。

雖然客人不多,但我又唔覺有很大的伏味,唔知我既直覺準唔準確呢?
   


當然要碗狗仔粉,細的便可以了。配料如冬菇、蝦米,以及最重要的豬油渣應有盡有。先呷口湯,沒什麼投訴,至少不是味精掛帥的湯底。


這兒的豬油渣,是真正炸過的,口感鬆化帶脆,是焦點之一。吃粉仔的另一個重點,正是辣菜甫了,實在會令粉仔惹味百倍。雖則店家也放有一瓶不辣的在桌上,不過根本無可能取締辣菜甫的精髓,完全無可能。


另外點了煎釀四寶,分別係炸雲吞、釀茄子、釀豆腐,以及釀青椒。現時真的難吃到像樣的煎釀三寶,夠熱已經很感恩。在這個年頭,真吃過不知多少次放到凍冰冰的三寶。至於這裡的,總算熱度足,可惜茄子有點韌,豆腐有些硬,只有雲吞是炸得鬆脆,同埋係以前那種細細粒餡料的。


在充滿回憶的長沙灣區,吃著本土懷舊小食,心情是愉快的。


餐廳資料:
麻甩佬狗仔粉
長沙灣福榮街500號喜漾商場地下4號鋪
28041777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