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湖南軒 - 重啟辣局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曾無限期暫緩的辣局,因為某種原因,得以重新啟動,趕得及做冬之前,跟大家刺激一番。

數數手指,對上一次辣聚已是年頭既事,換句話說,接近一年沒有與幾位辣友碰面。

諗來諗去都唔知去邊好,倒不如翻兜湖南軒,之前吃過覺得唔錯。
   


大家老友鬼鬼,唔使拘泥,邊吃涼菜邊等就最好。擂辣椒茄子嫩口無渣,且香氣四溢。松花皮蛋溏心非常靚,的確夠香又沒怪味。


兩款涼菜做得出色,但麻辣牛展就要彈下,頗韌的,要花點氣力去咀嚼。


是夜的菜色,完全超晒標,又豬肝又腰花咁,邪惡到一個點。小炒豬肝,口感雖沒厚切佳,勝在也惹味粉嫩。腰花的個性較強,不是人人接受到,我卻偏偏喜歡它,酸辣做法亦合適。


想不到新辣友也是正義朋友,說想要消滅豬腳皮,那就一齊吧!膠質豐富的豬腳皮,連同蒜芯一起放入口更正。


大家Encore湖南軒,某程度上是為了這味虎皮扣肉。入口溶化的扣肉,瘦的部份亦沒半點韌,甘香鬆化,汁醬更是不得了,馬上以缽仔飯來伴之,精彩!


最後有我點的土豆絲。這道菜色,有人喜歡乾身香口的,我反而更鍾情於偏濕潤的版本,跟爽脆的薯絲,我覺得更夾。


甜魔媽媽無私地帶來DUO Patisserie的聖誕系列甜品跟大家分享,件件都好精緻,我挑了可愛的雪人撻,好睇又好食。

下次再聚,相信是團年飯局吧~


餐廳資料:
湖南軒
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4樓
2602680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