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魚有魚味 - 鮮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Work hard, eat hard, play hard... 這樣的人生才精彩!所以,努力工作之後,我許多時會去吃好的。

對灶神集團的餐廳一向有好感,因此揀了來中環的魚有魚味,吃一頓豐盛的Omakase
   


有人提議開瓶 Sake,我樂意奉陪。按店員推薦,選來這枝月之玉響,酒身比較乾爽,味不太甜,配壽司刺身也很合適。


開端固然是清新的東西,腐皮啫喱細滑醒胃,甜蝦跟赤貝兩種可同的口感,令這道前菜層次感更豐富。


接著的鮟鱇魚肝,清爽而幼滑,同樣清新。


再來是幾款刺身,先係薄切的左口魚邊,晶瑩剔透,真的很薄身,將之捲起,連同酸汁啫喱齊放入口,美味。


鰤魚現在正合時宜,粉嫩的顏色吸引,質感油潤但不失咬口,對口胃的。


粒貝鮮味十足,片片爽口,但唔會韌得像吃口香糖,以微酸的檸汁引出鮮味,很恰當的做法。


這晚的秋刀有夠肥美,用來做卷物,自然不會失禮,兩件瞬間便我殲滅。


中拖羅夾著大拖羅,兩份不同的口感,喜歡佢加入紫蘇葉,味道平衡得更合我心意。


有人很怕吃白子,不過天婦羅的做法相信會令大家較易接受?外脆而內裡柔滑,個人從不抗拒,即使不沾任何外物調味,已經足以滿足到我。而沾些抹茶鹽,又有另一番滋味。


吃點清新的蜜柑啫喱間一間場後,已準備好吃壽司了。


先來平時常吃到的金目鯛,米飯唔會散,亦不致死實實,師傅以開胃的梅子醬及芽蔥來作點綴,清新醒胃。


師傅在爽身的針魚上劃幾刀,令口感更柔軟,面頭掃少少醬油,好吃。


山筋子壽司,沒有經醃過,取其鮮味,簡單以紫菜包裹著來食就好。


握至圓圓的沙猛壽司,勝在撈埋自身的魚肝,令香氣提升。


然而,論及甘香,個人更欣賞接下來的喜之次。Kinki,大家應該唔會陌生。爽口的肉質,配埋魚肝,大感滿足。


有左口魚,也不要走漏右口魚,經火灸過,多一份油香。


最後一件壽司,係鮑魚。但個人認為鮑魚並不是主角,鮑魚肝醬撈飯才是重點。


焗蛋的口感特別,雖不是首次品嚐,也依然喜歡。


食完壽司與刺身,飽了十成,但唔能夠放過這碗豆乳鮫魚湯,重點落在口感似 年糕的豆乳身上,蠻特別的。


師傅安排了夕張蜜瓜作是晚的終結,日本的生果,甜美程度無須懷疑。

餐廳資料:
魚有魚味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