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新店速遞:莊館 - 滿腦子鬼主意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素來不喜歡熱鬧既筆者,很久沒有出席超過十人的飯聚了。是晚人才濟濟,一起來試新開業無耐的John Anthony,難得!

與同集團的32公館一樣,莊館賣的是新派中菜,或者有人叫鬼佬中菜,環境比Mott 32更摩登。

這個集團的中菜館,附有酒吧區是理所當然,放工來到即使不吃正餐,與三五知己來歎番杯Gin Tonic,也是很好的節目。
   


有人喜歡Cocktail,我就選中了TANGERINE & CHRYSANTHEMUM,帶有菊花香氣,容易入口,女士們要小心!哈哈~


先上幾款點心,皮薄餡多形狀靚仔的蝦餃再加入韭菜,多一份香氣。圓渾渾的紅菜頭餃,色澤迷人,可口又健康。軟殻蟹腸粉,外滑而內脆,想像得到是多好吃。


黑漆漆的小籠包不是第一次見,不過點心師傅以帶子以及蝦肉來取締了豬肉餡,海鮮控要留意!


口水雞是四川涼菜中的經典項目,師傅轉用和牛面頰取代雞件,仲要配埋清甜多汁的西瓜,呢個看似九唔搭八的組合,出來的效果卻是意外地好。


玩口水雞仍未夠,仲要玩埋燈牛肉。換以薄薄的腊鴨為主角,佐以風乾的薑味,玩味十足,味道跟燈影牛肉分別不大。


師傅以和牛來做叉燒,牛魔表示歡迎。吃下去,味道與質感果真很有幾分真.叉燒,甚至多一份甘香,不是為創新而創新。旁邊的薑蓉亦不是茄厘啡,需知坊間燒味店的薑蓉,薑、蔥和油基本上各自為政,這裡的卻十分細緻,渾為一體,若不是是晚菜色太豐富,來碗白飯伴之,無得彈。


豐富的晚宴總少不了湯品,這夜有椰皇燉鮑魚,湯頭清甜是預期之中,鮑魚用上『可持續海鮮』,環保之餘,質素亦不比南非鮑遜色。只是我胃納實在太有限,無法一人完成,好得與朋友分享。


再來的茶燻脆皮雞,如霧如煙的仙氣,本應好岩影相呃Like。現實是,煙霧一閃即逝,要捕捉最美一刻,不容易。然而,論味道卻是非常出色,雞皮脆卜卜,肉質比想像中更嫩滑。


啫啫羅馬生菜,沙沙聲固然吸引。嚴選羅馬生菜,爽脆清甜,配埋惹味既蝦醬,以及灑在面頭的櫻花蝦,我吃不停口。


單尾兩款飯,分別係羔蟹糯米飯,同埋棉花泡飯。未食之前,我以為自己一定會獨愛前者,但嚐過後,泡飯真的太好,口感好且有芫茜的香,像棉花般軟綿的魚腐,很有趣。


甜心時間,既有片片西瓜造型的西瓜糕,也有椰皇凍,和賣相有如冰糖葫蘆的酸梅慕絲,令甜胃也得到慰藉。


幾天後,收到濶太的短訊,話試過呢間John Anthony唔錯。

我說:我都吃過了,嘻嘻~

餐廳資料:
莊館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