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FINDS - 本地北歐菜佼佼者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北歐菜在香港一直未見流行,係最近Maximal Concepts旗下的The Flying Elk新開業,成為一時佳話。

其實,論本地北歐菜,帝樂文娜公館的FINDS,絕對是當中的佼佼者。唔經唔覺,原來已開左十四年。

人老了便喜歡想當年,筆者除了記得這家FINDS以外,仲好懷念其前身,以淺紫色為主體背景的Aspasia
    


話題扯遠了,講番FINDS,環境是一大賣點,設計時尚,晚上人客不多,想舒舒服服、寧寧靜靜的吃一頓晚餐,這裡是個好選擇。


頭盤是個充滿北歐特色的小沙律。兩片薄而脆的多士、青瓜、酸忌廉,以及煙鯖魚沙律,跟本就是當地的"三文治",但經總廚富藝術感的擺盤,簡單的東西上了大枱。吃起來也絕對的清新可口,是很好的開始。


再來份海鮮拼盤,大家分甘同味。蜆肉與青口,會多一點鹽份。三文魚注入pickle原素,這些都是芬蘭人慣常保存海鮮的做法。


大蝦也有兩個製法,分別是配以勾草浸,以及煙燻,廚子很細心地已將蝦去殼,讓食客吃得更方便。兩者之中,煙燻的一類會較合我心。冷燻三文魚及輕煎過的三文魚,放左傳統芬蘭包之上,一起擺入口,是我的吃法。


再來的三文魚頭湯,每一口盡是濃郁的海鮮味,高質,我罕有地喝得一滴不剩。


煙韌娜威三文魚,家傳的秘製肉丸,以及紅菜頭意大利燴飯,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。

三文魚是總廚的首本名曲,火侯控制自然恰到好處,配以底下的羊肚菌及刁草汁,唔錯。肉丸也是北歐的經典美食,豬牛肉混合加上獨有秘方,肉味濃口感好,絕不是平庸的宜傢貨色。反而紅頭菜燴意大利飯,或者太健康,始終不是我杯茶。


甜品端上來,驟眼看以為是碟子的圖案,細心睇才發現原來是廚子以紅嗓子及越橘莓醬所弄成,好有心思。莓撻不過甜,但雪葩就是非常的酸,兩者夾埋一齊放入口,會好一點。


鄰桌,竟然發現是後生仔傾下偈的後生女......

餐廳資料:
FINDS
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
25229318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