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新滬坊 - 吃蟹的時機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一年總會有幾遍去會展食晚餐,其中的一次,必然是與食友們在新滬坊吃蟹。

今年,新滬坊不做大閘蟹。但食蟹嘛,都仲有好多選擇既,沒有大閘蟹不是世界末日。

同埋,今年既大閘蟹,我抱審慎既態度。
   


是晚豐富的蟹宴,由滬坊四小碟kick off!海蜇頭爽得嗦嗦聲,麻醬令清甜多汁的蕃茄更添美味,燻魚香甜脆口,帶微辣的涼拌海參來得醒胃。


豐盛宴會總離不開湯羹。花膠瑤柱蟹皇羹,勁多的花膠,矜貴非常。如此足料的湯羹,鮮香味爆燈是預期之中,更重要是湯頭夠晒熱,很讚!最怕喝那些溫溫吞吞的湯水。


個人很喜歡吃蟹鉗,所以接下來的這道上海古法蒸蟹鉗,完全是為我而設。啖啖肉的巨型蟹鉗,放在味道濃郁的醃菜肉絲湯之內,再配少許雲腿絲去調味,整件事非常合心。


再來的蟹肉金汁豆腐,是南瓜茸豆腐與椒鹽豆腐的組合,廚師建議兩者一起放入口,口感層次變得豐富。


芙蓉相思蟹,懶理這對蟹情侶的故事有多淒厲,我只知道有美味的梭子蟹放入我面前。蟹肉鮮甜得無話可說,墊底煙韌的黑糯米和相思豆,絕不是茄厘啡,很精彩。


個菜真心的清甜,雖然我已無法完全吞下。


皮薄多汁,夾起不容易穿,是小籠包的示範作。


食埋糖水,就更加美滿,尤其是湯圓。

記住個蟹宴菜單,做到十一月尾架!

餐廳資料:
新滬坊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