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Three on Canton - 是陌生又熟悉的楓葉國呀!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繼續無間斷的吃自助餐,是夜來到馬哥孛羅港威酒店的Three on Canton

今期主題幾特別,是加拿大風味之旅~~

楓葉國呢個地方,身邊不少親戚朋友早已在那邊落地生根,經常在Fb看見他們在當地的生活照,而我卻一次也沒到訪過,是個熟悉的陌生國家。

這次加拿大滋味,有客廚Nolan Ledarney炮製楓葉國的特色佳餚,食客更能嚐到地道菜色。
   


凍海鮮及冷盤固然有加拿大食材的蹤影,煙燻三文魚是加國野生三文魚,還有北寄貝、鱈場蟹鉗等等,全是來自楓葉國。


就是刺身與壽司,亦注入加拿大原素,如北寄貝及長鰭吞拿魚等食材,都是加國產地。


熱食方面,我最喜歡的煎鵝肝,也是煎至香脆後再塗上加拿大楓糖漿,及其他配料,令味道昇華至另一層次。


作為食肉獸既我,肯肯定不會錯過燒牛扒,這是來自阿爾伯達省的牛,香軟可口,肉香與味道絕不比美牛遜色。配上一件Yorkshire Pudding,筆者更加歡喜。


還有不少海鮮,如龍蝦、青口及海蝦等,也是充滿加國風情,特別欣賞海鮮鍋,係紐芬蘭省的風格,加入蒜蓉、乾蔥、白酒之類去調味,香氣撲鼻而來,各式海鮮新鮮美味。


又其實,除了楓葉國的菜色外,其餘的美食也相當具質素,海南雞飯是我每次來必吃的,刴椒魚也是意想不到的出色,仲有我喜愛的北京填鴨,同埋冬蔭公湯、鱷魚肉等四款湯水(是的,呢度湯水選擇特別豐富!)。


大概是全港自助餐獨有的芝士噴泉,繼續投入服務,味道也比我想像之中理想。


甜品選擇依然多,招牌的香濃流心心太軟是必吃項目,今期更有楓糖焦糖餡餅、南瓜批及朱古力耶子方塊蛋糕,個人尤其中意後者。


小朋友甜品欄亦是這酒店的特色,迷你版本的噴泉,可樂糖、綿花糖等兒時至愛的糖果,統統可在這小角落找到。

呢個主題,更令我想起楓葉國的朋友們,你們在那邊一切安好嗎?


餐廳資料:
Three on Canton
尖沙咀廣東道13號海港城港威酒店3樓
2113782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