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月滿慶中秋 (非酒店篇)



唔需要問我收到幾多月餅,唔需要鬥多,好冇?

真的,今年收到的月餅數量並不多,但也想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,先是非酒店篇。

每年最震撼的,一定是奇華寄來的心意。一如以往,是分兩次收到不同系列的月餅,只能說句,太感激!

第一次收到的,係小丸子系列月餅。剛巧櫻桃小丸子的原作者,櫻桃子老師,本年8月份因病離世,令這個系列的月餅頓時成為其中熱哄哄的話題。有人認為更具收藏價值,網上又有人說會影響銷情。筆者倒不是太關心以上兩點,於我而言,是再一次提醒我要珍惜眼前人 (小丸子手提箱禮盒$188)
   


無論是主角小丸子,抑或是佢最好朋友小玉,有錢又貪靚既花輪同學,看似陰森的野口,角色早已進入我們的心坎。而奶皇口味,與朱古力口味,各有特色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系列是有一個裝發售 (2個起,$80)


小丸子系列外,還有大量其他的出品。鴛鴦奶皇月,有兩款新出的口味,分別是檸檬奶皇月,以及松子蜂蜜奶皇月餅,兩款我也是首次品嚐。前者清新,後者甜而不膩 (8個裝,$213)


與往年一樣,奇華繼續與海洋公園合作,推出竹筒熊貓迷你月餅 ($188)。顧名思義,外盒是設計成竹筒形,非常可愛。一盒六隻,分別係奶皇月、蛋黃純白蓮蓉月,同埋蛋黃豆沙月,岩花心既朋友。


仲有兩盒,包括是禮盒大大隻字很吸睛的陳皮紅豆沙 ($238),和奇華80周年限量禮盒($338)。限量版固然是較矜貴,既有雙黃純白蓮蓉月,又有已甚少收到的金華火腿五仁月,及十五年陳皮豆沙貢餅。若想送禮送得大方得體,呢個限量禮盒會是好選擇。


若我問大家對荔園有無/有多少印象,會否是一個陷阱去令大家暴露自己的年齡?哈哈~荔園今年亦有出月餅,更有兩款不同包裝,既有懷舊的 ($288),又有可愛的明星大象"天奴"($388)。前者附送荔園跳棋一套,後者的大象更可化身成燈籠,各有特色。至於口味,其實兩者皆是流心奶皇,至少真的做到流心效果。今年荔園有同Mileslife合作,買月餅每$1可兌換1里,要儲里數去旅行的朋友可留意。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