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

沙田18 - 投奔初夏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沙田18的片皮鴨出名,人人皆知。個人更喜歡其火焰叉燒,配埋邪惡的豬油撈飯,教人念念不忘。

當然仲有佢既甜品,如五糧液雪糕、紅棗貝殼蛋糕等,次次新款,每每有驚喜。

得知餐廳推出了全新既夏日菜色,馬上約齊良朋益友,投奔初夏。
    


夏日炎炎,以爽脆又醒胃的紫蘇醋黑豆拌櫻桃蘿蔔打開胃口,實在恰當。


每次來到,均會喝個湯羹,今次師傅推介的是,八寶生拆魚蓉羹,一款經典的順德湯羹。

木耳絲、甘筍絲、絲瓜絲、腐皮、魚蓉乜乜乜,看得出的足料非常,奶白的湯色是必然,最緊要是湯頭夠熱,始終飲湯或羹,熱度是十分重要的一環。


店員端上來的鮑魚燜雞,散發陣陣茅台香。大家均知道,鮑魚只是矜貴的點綴,墊底的雞件及青紅椒等配料,索晒茅台既精華,才是極品。


再來,又見醋黑豆的蹤影,不過這味是配子薑來炒蝦球。蝦球大隻又爽口,水準無庸置疑,據知子薑亦是師傅自家醃製,爽脆無渣,雖不是什麼高難度動作,卻明白到師傅的堅持。


總不可能少了菜蔬,這裡的蕃薯苗超級幼嫩,加埋像小山丘般澎湃的蟹肉和瑤柱,滿足矣。


單尾的大澳蝦羔帶子炒飯,足料不在話下,炒得乾身又爽口,那股蝦羔的香,教人輕鬆吞下整碗炒飯。


點都要留肚呢度既甜品,今次又有新嘢,包括像平日吃的咸濕嘢的『蜜糖九製檸檬雪糕』、清新又合時的椰子石榴雪葩。


仲有充滿中式風情的黑糖桂圓肉杞子布甸,以及南北杏蜜棗法式燉蛋,統統都好有驚喜,絕不是為創新而創新。

下月朋友生日,不如帶佢來食片皮鴨、火焰叉燒,以及一系列時令菜?

餐廳資料:
沙田1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