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新店速遞:川香閣 - 正宗川菜



說我冥頑不靈也好,我總覺得吃川菜一定要吃正宗的,那些新派玩意的鬼佬川菜,即便是摘下車軚人星星,我不懂欣賞。

本地正宗的川菜館,來來去去嗰幾間,隨著雲陽的暫別,又少一個選擇。幸好,最近給我發現了一家樓上川菜館,出品很地道。

其實樓面廚房全是鄉里,一進餐廳,你就會感覺到佢既菜色係會正宗。新店子,環境當然也是光猛企理。
    


再看餐牌,一見有農家椒鹽酥肉,我雙眼便發亮,多年前曾在成都嚐過香港實在沒幾多地方有此品供應。外酥脆而肉鬆化,加上微微的麻香,是教人停不了口的好東西,即使放涼了,仍十分美味。



干煸肥腸用火熱著,以保持溫度,是恰當的安排。肥腸夠香,也夠辣勁,但可以再邪惡點。



這裡的麻婆豆腐,以扮石磨的器皿作盛器,端上來時香氣陣陣,此刻識食既朋友即時叫碗白飯來伴之。又熱又香又麻又辣,豆亦嫩很地道的出品,朋友的那碗白飯被瞬間清掉。



要了大份的水煮魚,呢度除了有桂花魚,也可選擇耗兒魚,即我們認識的沙猛,就來後者。像面盆咁大的水煮魚拿上桌,真把我嚇倒,比一比圖中正常Size的麻婆豆腐,便可想像到那盆魚有多大。滿佈辣椒及花椒的紅湯,賣相是很正宗,耗兒魚的肉質細嫩,不比桂花遜色。撈下撈下,還會找到青瓜及窩筍,如果有埋苕粉就更好。



吃一頓地道川菜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餐廳資料:
川香閣
灣仔軒尼詩道99號2樓
2981 9913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