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順景餐廳 - 五大奶茶之一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話說,早前曾介紹過荃灣的冠荃茶記後,收到不少回響,有人私弟下問我點樣去,有人問有無其他地方的奶茶推介,云云。

的確,能成為港式食物(飲料)的代表,又是不少香港人每天唔飲會死的東西,奶茶絕對是一個大學科。

記得曾有專家去點評奶茶,又話要睇茶葉年份,又話要掛杯,好似飲紅酒咁,非常架勢。

筆者就無咁既級數,純粹貪食懶飲,全憑個人感覺飲得順喉合心,就是一杯靚奶茶。
   


大角咀呢間順景餐廳,食物唔算太吸引,不過佢杯茶,於我心目中,即使擠不進全港三甲,也必定是五大。

有一年時間曾在大角咀番工,中午時份為了杯奶茶,就跑過來這裡。


好胃口時會食飯,個人其實鍾情簡單的雞蛋腸仔飯,當然是太陽蛋。微微燶邊,蛋黃搖搖欲墜,是最誘人。將蛋黃破穿,任由蛋汁滲進米飯內,是小學生也懂的最佳吃法。腸仔雖沒煎香,還好仍夠熱,勉強收貨。


沒胃口的時候,很可能一碗意粉/麵就算,沙嗲牛麵(或意)、雪菜肉絲麵等也是大路之選,最愛的卻是紅腸麵。說是公仔麵就呃你既,至少仍渌得爽口。許多地方的紅腸是凍冰冰(或只是暖),佢真正熱得燙口,個人很欣賞。


主角始終是杯熱奶茶,茶醇厚而味道濃,同時不失奶香和滑,絕對是喝得順喉又醒神的一杯靚茶。


似乎,又係時侯再去回味一下~

餐廳資料:
順景餐廳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