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

牛たん大輔 - 專家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老友剛從仙台旅遊回來,拿了包牛舌乾給我作手信,挑起了我的牛脷癮,好想即刻食番餐牛舌。

無錯,個人十分喜愛吃牛舌,即使在茶餐廳見到有牛脷飯/意供應,也會忍不住點上一客。

然而,香港地的牛舌專門店五隻手指數得晒,更遑論要做得出色的,我真不知道在哪裡找。剛巧,濶太Whatsapp我約食飯,那就打蛇隨棍上,叫佢建議一間有美味牛舌吃的好地方。
 


呢層當然難不到識飲識食的濶太,不到三秒後便回我訊息,建議來赫德道的牛たん大輔。


小店所提供的,全是牛舌定食,每人選來一款,大家開心些牙,從來是我們的慣例。我的紅汁炆牛舌定食,有跟小小的汁煮牛舌及白菜漬,而對方的就是配上白菜漬與牛尾湯。


或者先講下紅汁炆牛舌,汁醬很像平時西餐吃到的紅酒燴乜乜的味道,濃厚亦滲出奶油香,送飯一流。牛舌份量唔少,而且每件均是十分厚大,質感是屬軟腍的類型,猶幸入口鬆化,有水準的。


但其實,個人是比較欣賞彈牙的牛脷,所以對方的特製照燒汁牛脷飯定食,更合我意。這款定食,牛舌沒剛才的大塊和厚身,不過質感就是爽脆彈牙,而且較香口,正!混入照燒汁的米飯,來得醒胃,要清碗同樣無難度。


兩款不同風格的牛舌,皆為水準之作,隨後再去食埋甜品飲咖啡,超滿足的一個晚上。

餐廳資料:
牛たん大輔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