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

湘蜀人家 - 新辣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每月辣局,曾經有段時間大家找地方成為一大難提,皆因我們好像已吃勻全港較好的湘川菜館。近期,情況稍為改善,灣仔銅鑼灣一口氣開了幾家新的川菜/麻辣火鍋,各位可以慢慢試。

上月嚐的卧龍正宗成都麻辣火鍋,食物強差人意,味碗尤其不濟,搞鬼圍裙成了全場唯一賣點,希望今局不是這樣。

不如試呢間湘蜀人家丫,網上評語唔錯!Oli話。

雖則家陣網上風評唔代表咩,但各位都願意一試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
   


看見有個六至八人餐,菜色幾吸引,那不作他選,唔夠先再叫。



川北涼粉幼滑不易斷,夠香夠辣,清新開胃之作。口水雞賣相有點不修邊幅,但味道尚好。肴肉大概不是湖南或四川菜吧,夫妻肺片因唔夠分,我放棄了。



另加了一份涼菜,蒜泥白肉,咁重口味既嘢梗係我點的。豬肉薄薄的,辣度足亦充滿蒜香,只是肉質始終是較嚡。



辣子雞丁炸得乾身香脆,色金黃辣勁頑強,是合格之上分數的出品。



吃川菜少不了水煮魚,用上的是桂花魚,紅湯上雖鋪滿辣椒,香氣卻未見突出。各位最關注的苕粉份量很少,後來要追加一份,才能滿足大家。



也有一味不辣的,砂窩大雜薈,魚丸、火腿、玉子及各類蔬菜有點兒似上海菜濕濕地都算幾好。



很久沒吃窩窩頭了,見到有就即叫。包身尚鬆軟,自行塞入梅菜及肉末等餡料,過足癮。



車媽媽點的西洋菜餃,餡料味道幾好,敗在餃子皮,實在很韌。



單尾的泡椒牛柳絲炒麵,泡椒個性沒顯露出來,當是普通的牛柳絲炒麵還可,但個人更喜歡湘蜀炒飯。



餐牌的甜品是酒釀丸子,起碼清新有酒香。另加了高力豆沙,軟熟夠熱,收貨。




說不上很精彩,但旨在高高興興吃餐辣,質素至少比上月的一局好罷。

餐廳資料:
湘蜀人家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