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漢發麵家 + 奇華餅家 - 平民之滿足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早前又與食友談起深水埗美食,很多朋友不其然地提起維記豬潤麵,不過如果要說豬潤麵,我會更喜歡區內另一間店子,漢發麵家。

也不是什麼新勢力,店子由係大牌檔時期做起,到以家入舖,查實年紀比筆者還要大。

老老竇竇,個人幾中意茂大牌檔的,雖然有時會熱一點,但箇中風味以及人情味,皆不是現今的集團能夠媲美。
    


比起集團的豪裝,本人更喜歡這牆璧畫上昔日大牌檔的光景,簡單又有特色,更不怕人家抄襲。



二話不說先來碗豬潤麵,麵條淥得爽身,豬潤大件又超厚身,仲有好多塊。雖則是厚,但火候控制得好,剛剛熟的,咬落爽脆而沒有韌,絕對比起維記的出品更合心。



大熱天時,汗流浹背,有杯悏意的凍奶茶,快活過神仙。



原本,有考慮過追加一份西多士,只是個人食力有限,獨力難支,加上家裡還有奇華餅家送來的幾盒月餅,所以最終也放棄了。



回家瞄準奇華傳統之美,芝士、咖啡、奶茶、陳皮紅豆乜乜乜六款口味令人選擇困難症發作,連吞幾款口味會否膩到想死?好在,家中還有靚茶葉,普洱、香片、烏龍、仁參烏龍、六香等等配月餅正好。


餐廳資料:
漢發麵家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