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

大松日 - 師傅,你話事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九龍灣既高銀金融國際中心,能否打造成為像IFC般的地標,仍是未知之數,但在這幢商廈中的四間食肆,全部大有來頭,卻是鐵一般的事實。之前已嚐過火鍋為主的江南庭鈙,也見識過由粵菜大師掌舵的皇御園,今云就來到二樓的日本料理 大松日,我期待左好耐喇。
    


吃日本菜梗係唔使自己傷腦筋,等師傅發辦就最好,一定吃到最時令的東西,大家同意嗎?



未開餐前,先點枝Sake,對於清酒沒甚研究既我,重點轉移到那色彩繽紛的清酒杯那裡。在眾多美輪美奐的清酒杯之中挑其一,選擇困難症好容易發作。



店長Eason向我們推薦了雪之茅舍,入口帶點甜,滲出梨香,是平易近人的出品,蠻對口味的。奸悲奸悲!


先來的季節前菜三點,有入口不韌但又入味的鮑魚片,口感良佳而惹味的鰻魚,以及粒粒鮮美的三文魚籽作熱身,當然這級數的餐廳,總有令人討喜的賣相。



刺身三點盛,內容係味道濃的深海池魚、入口幾近溶化的吞拿魚腹,同埋鮮甜之牡丹蝦,絕對是矜貴美味之選。



師傅準備就緒,可以開始炸天婦羅了。露筍、甜蕃薯和鱈場蟹腳,三款均是我喜歡的食材,師傅真懂我心。



爽脆甜美的露筍披上薄薄的外衣,開頭開得好!蕃薯真是甜得有點過份,卻就是天然的甜,不作人工修飾。鱈場蟹腳矜貴可口,蟹羔絕對收畫龍點睛之效。不是人人喜愛這種薄得像紙的天婦羅外衣,但這無容置疑是水準之作。



天婦羅師清理好油鑊,鐵板燒又要嚟料。我瞄準的,肯肯定就是和牛了。宮崎A5的牛柳,著師傅弄生一點便好。入口鬆化既和牛基本上沒什麼調味已可,重口味的朋友可沾上面前的海鹽、牛肉汁、芝麻醬及日本芥末等。



又,其實,除了和牛外,青椒、南瓜等亦燒得好吃,蒜片更加唔可以錯過,不論是淨食,或者連牛粒吃,同樣正斗。



之後的海鮮炒飯,配料除蝦以外,更有三文魚粒,我還是首次在鐵皮燒桌上嚐到這個配搭的炒飯只嫌味道稍稍偏淡。誠然,飽到幾乎爆肚既我,是吃不完這碗海鮮炒飯,麵豉湯亦然。



甜品是騰騰震、呃Like無難度的水信玄餅,加入黑糖漿及黃豆粉,美妙。在席有朋友生日,美味的生日蛋糕當然也少不了。



除了滿足,還是滿足~




餐廳資料:
大松日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