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譽瓏軒 - 頂級!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朋友稱從沒嚐過米芝蓮三星8餐廳,釀著這趟澳門之行,要將之列入行程內。可是,8的人氣實在太旺盛,即使兩星期前上網預訂,仍然不成功。天意~

反正是日節目本在氹仔,我來個反建議,去譽瓏軒。貴為兩星店,相信不會失禮於人前。

數數手指,對上一次在氹仔上岸,已是幾年前的事。今天的新氹仔碼頭,大到無倫,行九里遠才能入境,再要走一大段路才到穿梭巴士站,大而無當。
    


終於到達譽瓏軒,環境是意料之中的堂皇,即使被安排坐在大廳,也不覺半點嘈吵,很舒適。



將餐牌翻來覆去,好不容易才點好茶選好菜,朋友又想要飲湯,一拼揀埋,安心等食。



店員先呈上Welcome Food,蝦棗口感蠻好,沾點七味粉更合意。另一邊的,則是柚子青瓜,清新醒胃,成功打開了胃口。



幾款點心先到,當中的一口和牛酥,看其酥皮紋理已知水準高企。一口是難以吞下全隻酥了,除非你有阮紹祥的大咀巴。然而,酥皮的確很鬆脆,和牛質感軟腍,黑椒味沒過份搶,巧吃。



玉龍餃色澤像翡翠一般高貴,型狀靚仔。澄麵皮不黏牙,餡料並不是蝦肉,而是更矜貴的龍蝦肉,爽口彈牙,絕對是又名貴又好味的一款,值得試。



三條腸粉是不同味道,餡料分別是石斑、脆皮蝦,以及蔥爆牛肉,但同以紅米作米漿。賣相及不上剛才的玉龍餃,其實又不需要完美得無暇,美味便是。石斑餡用料新鮮,蔥爆牛肉則來得惹味,各有所長。



我們選來的湯品,是密瓜嚮螺,很清甜,好順喉,對這級數中菜廳的湯水,全不用懷疑。



今天飲茶,好像沒燒味就不圓滿咁,即來碟叉燒燒鵝雙拼。前者鬆化有肉香,多點蜜味會更合心。燒鵝給予髀位,皮脆肉嫩,吃得陶醉。



一客魚湯浸菜苗,簡單美味又健康,湯也可喝得一滴不剩。



生怕吃不飽,要個飯最穩陣,友人挑了燴飯。店員待我們影完相,再為我們分好。



米飯被濃香的鮑汁重重包圍,很可口,連同海參、花膠粒與雞粒一同放入咀巴,每口盡是矜貴美味。



吞下一大碗燴飯,好飽,不過甜品還在等著我。心太軟都有中式做法?以南棗為主角是也,都是合格的出品。



另一款更加矜貴的,蜂蜜燕窩布甸,及朋友之選。以紫砂壺作盛器,散發仙氣,我試了少許,感覺很清甜。



中菜廳之Petit Fours,同是以紫砂茶壺盛起,分別是水蜜桃與奶茶味雪葩,我吃了水蜜桃口味,So refreshing~



看看手錶,時間很趕。要去欣賞超精彩的魔術表演……


典解既典解既~


餐廳資料:
譽瓏軒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