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帝京軒 - 往昔滋味在心頭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一唔係就突然有應酬飯局,一唔係就生病,總之每次約去帝京晚飯,總是阻滯多多,與酒店緣份薄弱。

我說過,下次的帝京聚會,本人一定要到。的確,皇天不負有心人,這晚我終於可以前來,與大家盡情歡渡開心星期五。

是晚,更一次過吃盡帝京軒與獅子樓的美饌,來個雙驚喜補回我之前的損失。
    


邊飲湯邊聊邊等遲收工的朋友,是最合適的安排。湯水以火熱著,保持溫度,湯的確是要夠熱才好喝。很足料的,又松茸又花膠又燕液咁,實在是好開始。



接下來是獅子樓既冰鎮咕嚕獅子頭,又是那乾冰效果,如霧如煙,全像遊戲。脆口像咕嚕肉的外層,內裡是鬆軟的獅子頭,十分創新,且層次豐富,甜甜酸酸的味道很是醒胃,個人非常欣賞廚師的諗頭。



再來是在Hofex得獎之菜色,鱻。唔識讀呢個字的話,就叫佢比目三弄吧!賣相像藝術品,似法國菜多於中菜的出品令人眼前一亮。煎焗得香脆內嫩的層次豐富的椰香胡椒茄子杯;壽司造型之照燒燕麥比目魚。各有特色。本人最中意椰香胡椒茄子杯,香噴噴又有層次感。



吃過外形似足法國菜的出品,再回來傳統造型的波士頓龍蝦。以花雕加蒜茸蒸,肉質保持爽彈,帶點點酒香,墊底的粉絲更是精華,有點傳統的味道。



花甲是堂弄,加入清酒去做火焰效果,又是影相影片呃like的妙品。然而,大概過份注重視覺效果,酒味過了頭,只怪大家掛住影影影。



蝦多士,肉爽多士鬆脆是預期之中,亮點在於醬汁,有千島醬的開胃感覺,又富有辣勁,有驚喜。



以頭抽去煎焗原本平凡的沙巴龍躉,外微脆而肉質口感好,頭抽當然佔重要角色,好吃。



嚐過多款香口菜色,一味健的燕麥茄子海參豆腐來間一間場,是有必要的。豆腐嫩滑吸味,茄子也可口,海參也處理得好。



想不到呢度既脆皮炸子雞咁出色,雞皮脆卜卜,肉質細嫩,即使再飽都可吞下兩件。



牛肉餅吃得出是手琢的,還混入了廿五年陳皮,香得很,絕對精彩。



最後來個菜去平衝番,才再吃獅子樓的朱古力火鍋作甜點,飽到爆肚,滿足度同樣爆燈。



用上Movenpick的雪糕已是質素保証,朱古力漿原來才是重點。將雪糕球放下去包圍雪糕的朱古力口感香濃而帶煙韌,比起脆皮好吃百倍。


稍後再睇睇獅子樓的Tea Set~

餐廳資料:
帝京軒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