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海安咖啡室 - 老而彌堅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上環探完班後,一個人找吃,無理由留在信德食吧對面的海安咖大概是不二之選。

年紀比筆者更大的海安,相信不單是香港人,就是外地遊客,對這個名字也不會陌生。

又多咀講下海安這名字的由來。上環干諾道西呢邊靠海,海安就是喻意出海既人都能夠平安歸來,蠻有意思的。

踏進店子,總有時光倒流的感覺,直角的卡座、吊扇、撥輪式電話,充滿兒時回憶。
   


星期六的下午,人多是預期之中,不過一個人的好處,就是容易搵位,隨便搭個位已可。



點了餐廳其中之名物,叉燒蔥油撈麵,要小辣。帶有辣勁、加埋蔥油的撈公仔麵,實在無可能會難食。海安的叉燒,口感鬆化以茶記水準而言,是頂瓜瓜。



西多士也是水準之作,即叫即炸,出來時色金黃仍漲卜卜的。一大件牛油放上面,喜歡配糖漿或煉奶,悉隨尊便。個人還是選下糖漿。外微脆又鬆化的西多,味道香甜可口,愈邪惡我愈要將之對付。

吃了咸食,吞不下全份西多士,又心郁郁想有點甜的朋友,大可選擇粒多。查實將西多切成四粒,可逐粒買,以滿足大家的甜慾望。



舊式冰室的奶茶,是信心保證,這兒亦不例外。



海安,能否讓港人簡約地愛多八十年?


餐廳資料:
海安咖啡室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