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亞依淡巴剎叻沙 - 檳城之最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就在極樂寺山下,有所擁超過50年歷史的喇沙攤檔,據聞是全檳城,甚至是全馬來西亞最出色的喇沙。

亞依淡巴剎叻沙這個名字,相信到過/準備去檳城的朋友都聽過,不單是遊客慕名而來,當地人也十分之嚮往。

參觀完極樂寺,順理成章到山下的這所老店吃喇沙,是天衣無縫的安排。
   


打的士來攤檔,司機大佬話:呢個時間,你哋三個人未必有位架!


儘管他是這樣說,我們都唔會放過任何機會,就算係等,都要架啦~又,很幸運,剛好有人離開,我們一個箭步衝向那桌子坐下。



安頓好,二話不說先去買每人一碗喇沙,蝦醬、黃梨、香茅、辣椒等之佐料全不放過其他什麼飲品呀,下一步再說。



不消一會,我們的喇沙便送上。急不及待先飲幾口湯,不得了,酸酸辣辣的醒胃味道,實在太精彩。除了酸與辣平衡得恰到好處以外,更滲出咸鮮的味道,加之就是各式香料在發功,層次複雜,卻是難以言喻的美妙。

麵條是當地人說的瀨粉,並沒有混合油麵,但本身夠滑,加上已擁有精彩的湯頭,所以已十分美味。



可惜檳城的飲料,總是淡而無味,跟星洲的差之千里。這的蔗汁以及豆蒄汁,亦無例外。




有人想再追加一碗喇沙,但被阻止了,不如在對面的檔口,嚐幾款其他東西,體驗多一些,或許更好。

餐廳資料:
亞依淡巴剎叻沙
Jalan Pasar, 11500 Air Itam, Penang , Malaysia 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