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Whisk - 藝術就是...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三月,是充滿藝術感的月份。繼早前肥美達人與蘭桂坊的12間餐廳合作後,The MiraWhisk,也有興趣露兩手,推出藝術餐單。

於我印象中,Whisk曾有一段時間水準比較飄忽,但現已走回正軌,所以對今趟既藝術餐單,本人是有所期待的。

原本,呢個餐單,是配合Wine Pairing的。可惜我是晚抱恙,與美酒無緣,只能乖乖的以和暖水,來搭配這些充滿藝術感的美食。

  
 



各式麵包以畫盤形狀的碟子盛起,配合三款不同口味之牛油,眾人都很受落,一件又一件的吃過不停。





以一片片的牛油果包裹著赤蝦,賣相有如可愛的小毛蟲,面頭放上黑魚籽,好美的一道頭盤。軟滑的牛油果令爽身的蝦肉口感更豐富,魚籽醬除了增添矜貴感覺外,鮮味亦有助將這款菜色,更上一層樓。





以紅菜頭、西瓜、八爪魚,與及脆麵包粒造成的藝術品,以黑色的長盤作盛器,顯得更為突出。紅菜頭清甜,西瓜多汁甜美,兩者也交足功課,可是八爪魚實在過韌,成為了缺失。





就是簡簡單單的一件鴨肝,擺盤亦別出心裁。論味道,當然是甘香,入口溶化,廚子更巧妙地以番石榴做一個皮凍,讓出品更漂亮之餘,亦有效降低鴨肝之油膩感。旁邊放上的幾粒紅柚,同樣有減膩之作用。





再來的意大利飯,以蜆肉,與白露筍相伴。白露筍切片,插在意大利飯之上,出來的影子,像花般美。鮮嫩的蜆肉,跟濕潤的米飯,絕對可口。





主菜有人揀吃豬,我就唔使多問,必定是挑A4和牛。兩件和牛,單看色澤可以斷定是好貨色,以熱辣的石板上,釋出的香氣唔講得笑。的確,肉質是預期中之鬆化,帶有脂香,燒的方式也引出肉香,食肉獸既我只嫌份量太少。





甜品也不敢多吃,即使面前的血橙雪糕配椰子的甜點有多吸引,本人只淺嚐了一口,叫做參與過便算。





精美的Petit Fours,與咖啡本是絕配,不過是晚我還是乖乖的飲杯熱檸檬茶作罷。

佳餚欠缺美酒作伴,始終有著一絲絲的遺憾~


餐廳資料:
Whisk
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
23155999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