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Porterhouse by Laris - 偽術家嚐味藝術餐單



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肥美達人FeedMe Guru最近又有動作,是與蘭桂坊多間餐廳合作,推出嚐味藝術餐單…… 這,是第二屆Savouring Art 2017.

俾我呢個偽術人聽到,梗有興趣去拜會下那些餐廳,看看所謂藝術餐單,到底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。

是夜就選中了有份參與其中的Porterhouse by Laris,其嚐味藝術餐單的價錢只$500/位(另加一),於此等扒房而言,確實有點不可思意,到底會唔會食得飽架?這是我心裡所想的問題。

   
 



不過,當吃畢後,我明白我既諗法,完全是多餘,或許是我細食吧!





藝術餐單以生蠔作開端,三隻生蠔同樣是來自Coffin Bay,只是頂頭配上不同的Topping,清新的芒果醬令成件事更醒胃,紅石榴泡沫最能帶出生蠔的鮮味,浸過啤酒之菠蘿粒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


煎帶子,只要用料新鮮,以這餐廳級數的廚師團隊來炮製,無失手既可能。事實上,帶子兩邊輕輕煎香,中芯保持鮮嫩,火侯控制得宜,是上品。





是晚之主角,是羊架。此羊架體型魁梧,披上以綠色外衣,增添藝術氣質。要讚是如此寵大的羊架,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,切開那粉嫩的顏色已略知一二,吃起來更滋味十足,香草味也沒有喧賓奪主。





由於店方提供不少海鹽選擇,即管以少許我最有興趣的Black Lava來配羊架,香味大於咸味的一款,跟是夜的羊架十分合拍,我都有啲眼光,哈哈哈!





羊呢家嘢未必人人接受到,所以亦可揀三文魚、黑鱈魚,或者烤春雞。其實煮熟的三文魚,多半嚡烚烚唔好食的,不過這兒做到魚皮脆卜卜,肉質細嫩,實屬難得。





甜品之蘋果批,自當更能發揮創作空間,漂亮的外觀早已預期,更重要的是成品鬆化可口,味道出色,與藍莓、拖肥醬,以致青檸雪葩,做出不俗的效果。





親身體驗了美食與藝術之融合,另一些有參選此項目之食肆,又會是怎樣的風格?

活動只在三月丫!


餐廳資料:
Porterhouse by Laris
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7樓
25226366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