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百樂小館 - 實力潮店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經濟實惠的百樂小館,食物水準穩陣,是我其中之一個飯堂。今年冬至,與家人係呢度做冬,這次跟朋友聚會,我也選來了這裡。

是晚其實狀態有點不佳,加上已吃過華麗下午茶,我曾考慮過放大家飛機。只是,有些朋友好耐無見,還是來跟他們聚聚吧!

有人已打點好一切,我餸來張口便可,來得輕鬆,我最喜歡這樣。

  
 



喝完功夫茶,大家準備就緒,可以起動。





吃潮州嘢,鹵水行頭理所當然,是晚就有兩碟,分別是鹵水鵝片,與鵝肝。前者肉不韌,入味,但我始終更欣賞粉嫩的鵝肝,口感與味道更勝一籌。當然,墊底的豆腐,吸收了日月精華,你我他也不會錯過。





蘿蔔灌漿是這兒的名物之一,咬下去香脆熱辣,內裡的蘿蔔切成粗絲,入口清甜,又不會乾巴巴,很有水準,不用沾任何外來醬汁,已是上品。





湯品選來了杏汁白肺湯,這款湯差不多是每次來必點的,剛在做冬時我也喝過。奶白色的湯頭,濃香的杏味,不愛杏汁的朋友敬而遠之。我則急不及待呷幾口,湯濃而香,喝得舒適,豬肺處理得宜,沒有異味,雖然不是我飲過最好的白肺湯,但亦絕對拿得高分數。





再來是需要預訂的子母蝦,龍鬚包裹著中蝦,再釀入蝦膠,口感豐富,是手功之作。





一班人食飯,圍埋一齊食羊腩煲,最有風味。潮式羊腩煲,啖啖是肉,汁醬更濃身,更岩我呢個重口味既人。生菜將羊腩煲既汁發揮凡得淋漓盡致,喜歡的話,沾腐乳亦是妙品。




狀態實在不佳,其後的金瓜咯、炒麵與飯,我也無法吞下,要靠大家努力。




某程度上也是為芋泥而來,所以即使再飽,也要來一碗。細滑濃香之芋泥,配上福果,每一口盡是香甜,滿足非常。

補償了做冬我吃不到福果芋泥的缺失。


餐廳資料:
百樂小館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-4A2號舖
21579949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