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

香河越南餐廳 - 仍健在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銅鑼灣的香河越南餐廳,算是有點歷史,早幾年曾聽聞被業主收鋪,要無奈結業,跟住又續多兩個月俾佢咁。之後,我再無關注此事,只知道今時今日,店子仍然健在,隨時比我更長命。

  



這類話結業又結唔去,死唔斷氣的店子,當然不會期望佢會花錢裝修,環境十年如一日,其實只要衛生,我又覺得無咩問題。





點好了餐,店員才會為你斟茶。吃越南菜,魚露及一些香料/ 配料,某程度是靈魂所在,不可或缺的,否則便失去了越南菜的神髓。





我選的生牛肉湯河,按習慣先喝啖湯,沒有Pho Bar的醇厚,但也合格的。河粉較幼身,而且頗滑,自行灑上青檸汁後,味道更好。





生牛肉要快食,否則被湯浸得太熟會變韌,還幸我仍趕得及最佳時候進食,肉質仍保持嫩滑,只是牛味始終薄弱。





河粉吃至七七八八,蒸粉卷又要上桌。粉卷的皮總算薄,內餡的豬肉、菇粒及木耳粒刴得幼細,很香,沾上魚露,蠻不錯的。一客四件,全可吞掉。





好似有啲唔妥,放棄飲越式咖啡或凍飲,喝茶便是。年紀大了,真係……


餐廳資料:
香河越南餐廳
銅鑼灣波斯富街89號
2576224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