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川上龍 - 火辣團年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饞嘴的筆者,身邊總不乏嗜辣的朋友。以火辣川菜局團年,是我們多年來的習慣,今年亦沒有例外。

經商議,地點定在由四川人擔任總廚的十二味巴蜀江湖菜,相信會辣得痛快。可是,事與願違,訂枱之時店方回覆,當晚有維修工程,八點前要埋單……

又搞一大輪,眾人決定去川上龍。本人在店子初開業時到訪過,印象中是正宗,但未到頂級班數。且看多年之後,又Keep得住冇。

原定十一人之飯局,因兩位朋友身體不適,最終只有九人出席,新一年大家要身體健康喔~

餐牌繼續貌似武林秘笈,但換上了耐用的物料,牢固得多,不像以往的,兩天已被客人弄得破破爛爛。

  
 


了大堆菜色,有辣有唁辣,就以涼菜醉豬手與麻辣牛肚作開端,前者酒香欠奉,還是麻辣牛肚較合大家心意。





一鍋紅湯的水煮魚,魚片份量頗多,味型正宗,但麻香未夠強烈,尚算合格,只是墊底的,是用上幼身之薯粉,大家均認為粗身的苕粉,更能吸收辣湯既精華。





常說辣子雞的精髓,在於在辣椒堆之中尋找寶藏。然而,這裡的寶藏,炸得過份乾堅,並不是香口而內嫩之出品,是寶是草,一線之差。





孜然多春魚炸得香口,而且上桌時已傳來陣陣孜然粉的香氣,是其中一款較佳的食品。





大家對內臟從不畏懼,所以又來一份麻辣豬紅。豬紅質感尚好,唔怕一夾就散開,但香味始終不足,而且麻辣味只流於表面,有欠刺激感。





坦白講,幾款麻辣菜色的水準,難以討我們歡心,希望不辣既菜色,可以挽回少許分數。有Oli在場,咕嚕肉是少不了的,這千層咕嚕肉,每粒都是圓圓的,有點像肉太包豬肉再去炸之感,不難吃,但我寧可要回傳統的咕嚕肉。





糯米蟹是最有氣勢的一道,糯米飯雖不是生炒,起碼軟熟,混埋邪惡之蟹羔,以是晚菜色的水平,是沒人會投訴的了。





辣得多,叫碟奶湯津白平衡下,清甜的津白,竟成搶手貨,後來更要追加一碟。三鮮燴麵又是不甚了了,循例吃一點,叫做參與過。





就連薑茶湯丸也是以甜味為主導,幸而只點了三碗大家分,否則又要猜包剪揼找受害者。





甜魔媽媽帶來帝京的燕窩藜麥芒果糕,成為是晚的安慰獎。





雖然食物水準爾爾,但老友鬼鬼聚頭,總會是笑到碌地的一個晚上。

餐廳資料:
川上龍
尖沙咀海防道38-40號中達大廈3樓
23774567

5 則留言: